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招行试水智能硬件 亲子型金融科技起步

2018-08-15 10:11:5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近日,招商银行倾情推出“小招喵智能存钱罐”。据了解,“小招喵”智能存钱罐是招商银行首次试水智能硬件,并用IP化运作,整合了创意与实用价值。它可连接招商银行APP、招商银行储蓄卡等银行常用的介质。在移动互联时代,让00后、10后从小就感受到来自招商银行的创意及带来的特别体验。

 智能存钱罐,作为银行卡的一个形象的终端介质,让孩子感受到抽象的银行卡转账过程,也为家长在无现金时代培养小孩子的财商提供了一个手段。孩子不仅培养了储蓄的成绩感和满足感,更从“零花钱大作战”中学到了基础的理财思维,学会了合理的收支方式。而小招喵是招商银行自有的IP,其“萌化”的形象也深受年轻客群及00、10后一代的喜欢。后续招商银行也会推出更多小孩子喜欢的形象。

 创新文化、技术基因,再加上招行对新型亲子关系的深入洞察,使智能存钱罐一经推出就成了爆款,俘获了不少年轻父母的心,据悉首批推出的产品在短时间内就几近脱销。

 业内人士认为,招行智能存钱罐再一次诠释了“科技不能代表爱,但能更好传递爱”这一理念,从去年的“番茄炒蛋”,到今年的《爱的无解题》,招行的每一次出场,都不拘泥于产品本身,而是试图通过科技为用户传达更多来自家庭的温情与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