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风险 我们睹不起

2018-08-14 16:16: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生命如此美好,然而“风险无时不在,无处不在”,疾病和意外从来不会离我们远去;生老病死,悲欢离合,是每个人都无法逃脱的“宿命”。尊重生命就要随时做好应对风险的准备……

人的一生中会面临五大风险,一是意外风险;二是健康风险;三是教育风险;四是养老风险;五是经济风险。在日常生活中,这些风险可以说无处不在。意外风险无处不在,我们如何应对才能规避风险。现实生活中两个案例分享。

其一:冯先生今年33岁了,作为公司企业的项目经理,冯先生在收入上还是非常可观的。但由于自己是家里经济的顶梁柱,上有老还下有小,一家老小都得靠吴先生一个人养活。虽然妻子也有稳定的工作,但日后若是自己出现个万一,那么妻子一个人是肯定支撑不下去这个家庭的。考虑到这些,冯先生在不久之后就经过朋友介绍通过保险的代理人为自己投保了一份综合型意外险产品,可以保障冯先生在日常生活中所可能遇到的意外风险和交通意外。没成想,刚买后半年,冯先生就出了事。那天冯先生按往日一样去上班,出门后忘记带公司文件,半道上又回来取。取了之后发现上班来不及了,也许会迟到,于是便搭乘了一辆出租车赶往公司。在路上出租车不幸与一辆货车相撞,发生了交通意外。虽然冯先生在经过医院立马救治的情况下,捡回了一条性命,但也因此,落下了残疾。这对冯先生今后的工作可能会有较大的影响。好在冯先生之前购买过一份综合意外险,保险公司在了解情况之后,为冯先生启动了理赔申请,并在后期将理赔金6.3万元转交到了冯先生一家人手中。如果冯先生没有购买综合意外险的话,那么对于他和他的家人来说,等于少了家庭最重要的经济来源,那么今后一家人的日子肯定不会那么好过了。

其二:清流县里田乡的卢女士,今年46岁,于2018年3月,因腰部疼痛,在县医院普通治疗未见好转,前往三明市立医院再次检查时,最终被确诊为恶性肿瘤。因卢女士于2012年在中国人寿清流支公司购买了“国寿康宁重大疾病保险”,保额为20000元。接到报案后,我司的理赔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了客户至医院进行探望,指导及协助客户准备理赔材料,并快速赔付卢女士理赔金20000,解决了客户急需的救命资金。卢女士收到理赔款感动地说:“保险才是解决因病致贫的唯一途径”。

一次次风险不幸的降临,夺去的不仅仅是个人的健康,更将给整个家庭带来经济上的负担。而保险正是在这种时刻,为他们解除燃眉之急,帮助我们和家人重燃对生活和未来的希望。通过这两个案例,大家可以知道,生活中的意外风险是存在并且难以预料得到的,人们只有及时做好应对措施才能规避风险带来的影响。

《我不是药神》里,那位大妈的话催人泪下:我病了三年,药吃了三年,房子吃没了,家人被我吃垮了,是电影里的台词,更是我们残酷现实生活的写照。是从去年还是今年起,已经记不清楚了,微信圈里突然多了一项动态有文化的乞讨——轻松筹!朋友圈里的筹款链接几乎每天不断,这是我们每个人、每家庭都不希望用到的,可现实……就是没有挤出每天买一包烟,打个的士,女士的一张面膜或小孩的零食钱放在保险公司,这是我们能够做到的,为什么不去做呢。所以奉劝想办保险的朋友,风险,我们堵不起,一定要早日为自己和家人上一份保险,那是一份责任,不要等风险来临时靠轻松筹。

保险虽然不是关住风险的那道门,却是打开希望的那扇窗,当风险、灾难来临时,保险与您同在,给您继续前行的勇气,助您重燃新生活的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中国人寿将断续践行“成已为人 成人达已”的企业使命,用实际行动关爱生命,回馈社会。(林珍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