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完善保单架构,让客户安心享保障

2018-08-14 16:11: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客户陈某是一位今年70多岁的老大爷,在老伴的陪同下来中国人寿三明分公司柜面欲办理退保。柜面人员了解到老人的保单是国寿鸿盈两全保险,5年交费期即将交满,过两年即可满期领取,如果现在退保则收益不大。

对于这类交费已满且退保也有一定收益的保单,即使柜员应客户要求为其办理退保也无可厚非。但作为服务人员,三明国寿的柜员本着强烈的服务责任心,尝试去了解客户的实际情况再作是否退保的决定。在了解了大爷因身体原因,担心自己有一天突然过世后老伴该如何拿到这笔钱。柜员立即查看了保单的受益人情况,向大爷解释了受益人的概念,最后,在柜员的建议下,老大爷增加了受益人,既解决了他的后顾之忧,又可获得收益最大化,老人很是满意。

作为保险行业的客服人员,是在客户需要帮助的时候发光发热,站在客户的角度聆听诉求,为客户解决难题,让保险真正服务于家庭和个人。中国人寿三明分公司的柜面人员就是站在客户的立场,用专业的理论知识与良好的服务技能,循循善诱地引导客户,做好后续服务,从而成功避免了客户未来可能发生的损失,也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和好评。(严晓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