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8-08-14 12:51:0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8月11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的导向性和先进性,进一步推动党建“三亮三比三评”活动,凝聚思想力量,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漳州分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公司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中层,各单位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市系统个险、银保和团险渠道的销售精英、主管,共205人参加会议。

党课活动特别邀请原漳州市委党校的王崇文教授前来作专题党课报告。王崇文教授,原中共漳州市委党校科社党建教研室主任、教授,是福建省优秀教师,省委党校系统优秀教师,闽南师范大学谷文昌精神研究中心讲座教授,漳州市优秀人才。长期从事党的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和教学,具有丰富的授课经验。王崇文教授讲授题为《思想与纪律》的党课,结合党史故事,运用丰富的正反两面教材,图文并茂、形象具体地为大家讲解了“个人有无信仰境界不同”“团队有无信仰前景各异”“团队有无纪律命运不同”三方面的内容,为大家明了前进的方向,使大家清楚地理解到“有信仰的人奋发有为升华人生;有信仰的团队凝心聚力有冲劲;有纪律的团队上下同心善发展”,为下阶段的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理清了发展思路,树立了发展信心。

主持党课活动的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黄瑞金分享了学习心得:近年来,中国人寿漳州分公司系统上下紧紧围绕司党委提出的“复兴漳州 富员强司”的发展目标,坚持我们的信仰,统一发展的决心,转作风,抓纪律,强落实,实现了业务发展、员工发展质的飞跃,用实际行动再一次说明了只有始终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才能在更高水平上实现思想上的统一、行动上的一致,才能进一步提高我们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决胜全面实现“复兴漳州 富员强司”,实现公司转型升级良好开局,迈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提供最有力的保障。

为树立典型,弘扬先进,漳州分公司党委对“为党旗增光,作业务标兵”“三比”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党支部进行表彰。在刚刚过去“五六联动”业务冲刺活动中,市公司党委致力于发挥党建“三亮三比三评”活动的引领作用,让党支部成为坚强的堡垒,让党员成为旗帜,为公司营造比学赶超,晋位争先的工作氛围。会议表彰了市公司机关第六、第一、第二党支部及芗城、龙文、漳浦等支公司党支部。

“亮支部承诺,比作风业绩”是漳州分公司党委带领全市系统全体党员群众取得实际工作成效的有力武器。为了传承文化,整装再出发,各党支部书记带领单位负责人、销售主管上台,与市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纪葵签订“目标责任状”,并进行公开承诺。各单位用高昂的士气喊出了自己的承诺:龙海公司党支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龙海公司全体将士心在一起,梦往一处,重新出发”;龙文公司党支部“全体将士定将继续坚持发扬‘三铁’精神,全力以赴,使命必达,确保完成目标”;诏安公司党支部“全面超额完成市公司党委总经理室下达的任务目标,是诏安国寿人铁的信仰;保二争一,是诏安国寿人铁的纪律,我们有信心完成目标”;平和公司党支部“定将发挥强大的队伍优势,个险挺近前三,银保摆脱倒三,团险保持第一,完胜目标”……

党委书记陈纪葵同志作重要讲话。陈总强调:“复兴漳州、富员强司”是漳州分公司的理想信仰。全市系统全体党员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用“三铁精神”克服重重困难,荣获佳绩,争得荣誉。陈总要求全市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强化担当,从严从实,确保党的建设促进公司发展。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用十九大精神推动工作,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公司经营管理的各个方面,体现到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之中。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锻造一支过硬的党员领导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深入思考自身的责任与使命、作为与担当,自觉锐意进取、改革创新,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对下一步工作,陈总提三个要求:一是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公司大发展做贡献。二是务必坚定信心,一往无前,进一步坚定达成目标的信心和决心。三是务必统一思想,决战决胜,切实加强组织,扎实推进转型升级。

陈总指出:党课教育并不局限于党内,广大员工、销售队伍也应学习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当前,正处于全年经营承上启下的重要节点,大力弘扬一往无前、决战决胜的淮海战役精神,对激发干部群众保持干事创业的奋斗姿态尤为必要。陈总结合党课活动内容,特别向参会的主管精英提出具体的要求:一要身先士卒,全情参与高效互助自展;二要加快发展,不断壮大队伍;三要重视基础,夯实队伍根基。

陈总号召:全市系统要继续发扬漳州国寿人爱拼敢赢的精神,勇往直前,激流勇进,在市公司党委、总经理室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弘扬三铁精神,凝聚思想共识,向着全面决胜“复兴漳州 富员强司”发展目标,一往无前,决战决胜。(漳州分公司党委组织部 蒋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