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中国人寿助养孤儿十周年回顾活动在京举行

2018-08-08 17:24: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余华锦  

8月8日,由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主办的“初心·大爱 中国人寿助养孤儿项目暨爱心夏令营活动十周年”回顾活动在北京圆满举行。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副总裁苏恒轩、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林岱仁、中国慈善联合会执行秘书长彭建梅出席现场活动并致辞。中国人寿全球形象代言人姚明受邀出席,并与孩子们进行现场互动。到场参加活动的还有众多国内慈善领域知名人士,以及各大媒体记者。

活动回顾了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的公益行动,分享了基金会的发展历程。据了解,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第一时间对社会宣布助养所有汶川地震孤儿。之后,陆续助养了包括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鲁甸地震在内的因灾致孤儿童1111名,承担每个孩子每月600元的基本生活保障直至其年满18周岁。到目前为止,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已支付助养金4600多万元。每年一次的爱心夏令营则是助养灾区孤儿爱心行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中国人寿爱心夏令营已经成功举办了九期,近400名小朋友,先后在北京、上海、西安、大连、厦门、深圳、南昌、秦皇岛和长沙等地度过了愉快而难忘的美好时光。

林岱仁总裁在活动中表示,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积极助养因灾致孤儿童,让他们无忧无虑地健康成长,成为建设国家的栋梁之才,以实际行动履行了中国人寿的社会责任。党的十九大将“精准脱贫”确定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基金会将继续坚守初心、勇于担当,开展更多的扶贫公益项目,为国家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慈善联合会及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对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中慈联彭建梅秘书长在活动中指出,企业通过设立非公募基金会,能够专业化地开展公益项目,体现了企业的责任与担当。未来,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同中国人寿一样,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不断探索、深入实践,共同为开创新时代慈善工作的新局面而努力。中国人寿集团苏恒轩副总裁表示,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开展了10年的助养地震孤儿项目及爱心夏令营活动,极大地彰显了中国人寿“播散爱心、造福社会”的价值理念。公司充分运用资金和人才优势,支持教育体育事业,积极参与扶贫、救困、赈灾、助残,将自身发展置身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努力为慈善公益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姚明作为中国人寿全球形象大使,也发表了对本次活动的感想,并在现场与地震孤儿代表们亲切互动,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在社会大家庭里健康快乐地生活、学习和工作,用智慧和努力开创属于自己的幸福人生。

据了解,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将与中国慈善联合会共同发起中国人寿“生命绿茵”健康扶贫项目。此项目对标国家精准扶贫战略,旨在为国家级贫困县建档立卡的未成年贫困人口提供大病救助,以帮助他们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