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中怡康数据:厨卫产品累积销量破2亿 升级换代成潮流

2018-08-06 17:55:0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日前,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发布最新厨卫市场报告,2018年厨卫市场上半场整体遇冷。油烟机、燃气灶等品类增速不及2017年,同比下降4%和2%。热水器市场微增,同比上涨5%。净水设备和洗碗机保持正向快速增长,同比分别为18%和29%。

 福建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供图

作为家电第一渠道,苏宁却在厨卫市场整体表现不佳的情况下逆市上涨。中怡康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苏宁易购净水器销量同比增长120%,洗碗机销量同比增长185%,嵌入式增长接近200%。烟灶市场增长超过40%,远远超过行业增速,热水器市场接近50%的增速几乎是行业平均水平的10倍。

苏宁厨卫家装致力于推动广大用户的体验升级,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产品和一站式的购物体验。万台洗碗机试用计划、联合老板、创维进行的跨品牌联合营销等玩法,成为2018上半年逆势增长的重要原因。

福建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供图

数据显示,苏宁渠道开卖至今,厨卫产品累积销量破2亿台,其中热水器销量突破9000万台。净水器、洗碗机、嵌入式等新兴品类增长十分迅猛。洗碗机累计突破80万台。

福建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供图

目前苏宁线上线下销售走向融合,双线“全面型”布局更具市场竞争力。中怡康预测,苏宁厨卫凭借818发烧节等重大节点,下半年增速有望超过60%。

福建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供图

消费升级带来大量需求被释放,带动了厨房卫浴新兴品类的发展,智能产品市场得以扩大。苏宁数据显示,购买厨卫产品的消费者更多集中在29岁至40岁之间,他们普遍追求生活品质、具有较强的消费能力,对厨卫产品的消费诉求向高能效、高科技、高品质转变。

据悉,苏宁易购已联合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发布《关于号召开展“厨房卫浴产品升级换代活动”的通知》,旨在通过升级换代活动,号召消费者更换存在使用问题与安全隐患的老旧产品。将时尚前沿的智能产品推荐给广大用户,让更多的消费者真正体验到智能产品所带来的品质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