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金融科技应用创新 建行“E托保”让交易更放心

2018-07-26 10:09: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年来,建行深化金融科技在银行领域的应用,以金融创新普惠民生,推出了E托保业务,让群众切身感受到科技金融带来的便捷。

据悉,“E托保”即个人账户交易资金托管业务,是建行为存在个人账户交易资金托管需求的合作机构和个人提供的一种资金托管服务。建行接受合作机构和个人客户的共同委托,按照协议约定,协助合作机构和个人客户,对个人账户的资金进行冻结、解冻、扣划等交易,让资金交易更安全、更放心。

保障各类交易安全

“有了建行‘E托保’,20万购房意向金就不怕不安全了。”长乐市民李先生说。和以往广大购房者担心购房预付款的资金安全相比,李先生为何如此放心?

原来,某知名房地产在长乐的楼盘开盘在即,建行积极与开发商合作并推荐“E托保”产品。开盘当天,建行长乐支行携带建行“龙易行”移动终端,为购房业主现场开户,运用手机银行“E托保”功能协助房地产公司成功冻结购房意向金。有了建行的资金托管服务,李先生等广大业主就可以更加放心地交购房意向金了。

据悉,建行“E托保”业务是根据商家和个人客户双方的约定,将个人客户资金进行托管,等商家按照约定提供了商品或服务,建行再将个人客户资金给商家或返还个人客户。该业务可有效满足购房、旅游、教育等多个行业的个人资金托管需求。

一项业务多重服务

专属线上平台。分别为合作机构和个人客户设置了专属的线上业务办理平台,合作机构按照参数配置模式在平台上发布业务,高效灵活。

个性化服务。可个性化定制个人客户办理渠道、业务发布区域范围、订单生成模式、到期处理方式等,并可根据与客户约定,对冻结资金进行提前解冻和提前扣划等操作。

一站式办理。7*24小时随时随地通过建行手机银行或网上银行一站式自助办理业务,客户只需几步简单操作,办理流程简洁易懂,同时托管资金可享受活期存款收益。

安全可靠。成功办理“E托保”业务后,按照协议约定,运用“E托保”业务管理平台,可通过建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渠道,协助合作机构和个人客户,将个人客户的资金进行冻结、解冻、扣划等操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