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福建芯支付:布局全国 打造一站式收付解决方案

2018-07-24 15:57: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981917f25f9e2fc840cef2f45e3391d

东南网7月23日讯(实习生 陈健 本网记者 林先昌 )近年来,以支付宝、微信等为代表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凭借其灵活、便捷、高效的特点,迅速占领了线上支付市场的半壁江山,为我国互联网经济赋能新的商业前景。

(福建芯支付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钟英指导员工工作)

随着支付行业的快速发展,种种弊端也日渐显现,为此国家也采取相应措施来促进支付行业的健康稳步发展。此前,网联下发42号文督促第三方支付机构接入网联渠道,明确从6月30日起,涉及银行账户的网络支付业务应全部通过网联平台处理,第三方机构在各家银行的清算账户就直接被切断了。这对众多支付机构来说,逐渐将使得支付机构在金融渠道能力回归同一起跑线,但对过去以支付通道服务为主要业务的支付公司必将面临产品同质化问题,不能再以低成本的通道费率和通道数量实现差异化竞争。因此,这也将引发第三支付行业的新一轮洗牌。

近日,在对福州本土的一家支付公司——福建芯支付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采访过程中,公司董事长钟英说:“随着市场经济的迅猛发展,通过第三方支付平台进行支付已经无法满足多种支付场景的需要,也无法满足企业定制化服务的需要。此时,面向小微商户及个人投资者所提供的第四方支付及各种互联网金融服务就应运而生了。因此,芯支付公司基于第四方支付的创新理念,以拓展第三方支付服务为切入点,从规范金融秩序,完善金融服务入手,在集成第三方支付渠道的前提下,通过从财务、通道、技术三个维度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收付解决方案。”

QQ图片20180714194847

芯支付将会布局全国,在32个区域设立运营中心

第四方支付也被称为“聚合支付”,再次引起市场的关注,第四方支付它聚集各种第三方支付平台、合作银行、以及其他服务商接口,整合了第三方支付及多种支付渠道的优势,为解决商户的收付问题提供适合方案。

据统计,目前中国聚合支付机构已有上百家,包括钱方好近、收银宝、PingPong、Paymax、收钱吧、Ping++、盒子支付等机构。

福建芯支付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利用技术、渠道等资源优势,为企业提供解决资金收、付、管等一系列问题的金融产品与服务, 打造出安全、高效、便捷的“芯”支付环境通道。

董事长认为,芯支付将改变传统支付渠道的运作方式,将交易金额单向流通转向为多渠道流动,以减少和降低商户在支付环节所造成经营成本及风险。

聚合支付为商户降低了技术成本、财务对账成本,并为消费者提供多元化支付选择。但是,它仍存在不少漏洞和风险。对此,芯支付相关专业技术人士表示,公司的风控团队会严把风险关。

_MG_4566_副本

芯支付公司董事长钟英、总裁李军(左一)、运营中心总经理吴建勋(右一)

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从芯支付公司总裁李军了解到,该公司已拥有12项软件著作权和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获得了多项专利证书。芯支付公司的平台系统经过了合规风控的专业认证,并通过国家相关质量部门专业审查。同时,公司已经与华为云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确保了商户数据的安全性。

最后,芯支付董事长表示,未来公司将规划在全国32个区域设立运营中心,同时招募10000名合伙人,整合全国各个运营中心的资源,以优化商户商家线上交易的方式,发挥互联网在助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共同推动互联网经济支付产业链的升级,让亿万人民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有更多获得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