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建行福建省分行全力抗击强台风“玛莉亚”

2018-07-12 16:05: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来势汹汹,裹挟狂风暴雨向福建沿海快速逼近,这是自有气象记录以来7月登陆福建最强的台风。面对疾风骤雨,福建建行人在八闽大地打响了万众一心防风抗雨、防汛减灾的攻坚战,实现了无安全事故、无重大财产损失。

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全面做到,应急不缺位,服务不断线。抗击台风当天,灾情严重的福州、宁德地区网点柜台共为客户办理应急业务310笔,自助渠道受理交易15.3万笔,95533客服接听客户来电5178通。

1、对外墙、广告牌开展巡检

对外墙、广告牌开展巡检(建行福建分行供图)

严阵以待  万无一失

7月9日,福建省委省政府发出抗击台风紧急通知后,建行福建省分行立即行动,启动防台应急预案。组织人员对办公大楼逐层进行排查,并组织各机构开展营业场所隐患排查。

7月10日,建行召开防风防汛再动员再部署专题会。宁德、泉州等多个分行迅速响应,对办公大楼、基层网点、自助银行进行地毯式安全检查。对防风、防洪能力较弱的网点提前将现金、重要凭证等物品进行转移,确保财产安全。

2、做好防涝加固工作

做好防涝加固工作(建行福建分行供图)

3、建行监控指挥中心对全辖营业场所24小时全天候监控。

建行监控指挥中心对全辖营业场所24小时全天候监控(建行福建分行供图)

7月11日,为保证网点员工人身及财产安全,预计台风登陆点的福州和宁德地区的190个建行营业网点预防性停业,做好对外公告,提醒市民可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渠道办理各项业务。

7月11日上午9:10分,“玛莉亚”在福州市连江县黄岐半岛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福州发布最高级别的红色台风预警信号,“玛莉亚”裹挟着狂风暴雨疯狂袭击福州、宁德等沿海地市。

4、将曾在台风中受过损失的营业网点列为重点关注保护对象。

将曾在台风中受过损失的营业网点列为重点关注保护对象(建行福建分行供图)

建行福建省分行行领导坚守值班岗位,不间断巡视大楼,随时了解全辖的最新情况,密切关注人员、财产的安全动态。

5、坚守岗位的员工认真服务台风天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服务

坚守岗位的员工认真服务台风天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服务(建行福建分行供图)

建行监控指挥中心全天候高密度巡视监控全辖各营业机构和离行式自助设备情况,及时报告险情,做好防护措施。  

建行微信群里消息不断闪烁,第一时间交流信息,各级指挥部实时掌握灾情、险情,及时沟通防台防汛动态。

大爱无疆  守望相助

狂风暴雨中,建行人的举动温暖着人心,传递着温情。 

6、提供共享雨伞服务 

提供共享雨伞服务(建行福建分行供图)

地处暴风圈的5个建行福州营业网点坚守服务岗位,一如既往为冒雨前来的客户提供专业、高效服务,并为过往避雨的行人提供共享雨伞、热水纸巾、休息区等爱心服务,赢得了客户的点赞。

在福州地区,暴雨中建行后勤人员为坚守岗位的一线员工送餐,坚强后盾暖人心。当地一处停车场的露天车棚顶,被穿堂而过的台风掀翻,玻璃碎了满地。抢险小组人员冒着疾风骤雨,急速收拾被击碎散落一地的杂物和玻璃,避免误伤员工,保证车辆正常出行。

在宁德地区,虽然暂时停业,但当一企业客户提出办理外汇交易业务应急需求时,建行员工顶着狂风骤雨前往营业网点满足需求。建行宁德分行26个营业网点全部有人值守,一方面为有应急需求的客户做好引导;另一方面看好“自家门”,保证建行财产的安全。 

值得一提的是,分行所辖5个二级行开通绿色通道,为抗击“玛莉亚”台风的6只武警部队提供资金应急保障。

7、建行蓝在夏日丽阳中熠熠生辉

建行蓝在夏日丽阳中熠熠生辉(建行福建分行供图)

阳光总在风雨后,经历狂风暴雨洗礼后,福建这片“建行蓝”,在夏日丽阳中更加熠熠生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