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专题 > 2018年保险好口碑理赔服务机构评选 > 寿险 > 泰康人寿 > 正文

泰康逾10亿英镑入股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

2018-07-09 18:30: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泰康保险集团(以下简称“泰康”)旗下的泰康人寿保险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泰康人寿”)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及相关投资方正式签署投资合同,拟投资不超过10.75亿英镑入股由中广核和法国电力集团共同开发的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以下简称“HPC项目”),其中泰康人寿实际出资金额不超过5.44亿英镑,利用国家开发银行贷款不超过5.31亿英镑。本笔投资由同属于泰康旗下的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泰康资产”)负责执行。

泰康本次参与投资HPC项目是我国保险行业首次投资入股核电项目,为保险资金开辟了多元化的投资路径,进一步拓宽了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的渠道,将充分发挥保险资金在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实体经济中的重要作用。同时,该项目也是泰康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决策部署的具体体现,泰康将以面向未来的战略眼光,增进保险业与实业的紧密结合,做实体经济的长期资金提供者,全力服务国家发展战略。

据了解,HPC项目是位于英国西部的新建核电项目,由中国最大的核电企业中广核和全球最大的核电企业法国电力集团(EDF)共同开发。早在2017年12月,泰康就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HPC项目的合作为契机,在境内外的核电、清洁能源等领域开展长期合作,进一步深化产融结合,加快在股权投资领域的全面合作,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实现“调结构、促转型、提增速”。同时,双方将在能源电力、铀资源开发与经营,以及核电等清洁能源领域展开具体合作。未来,泰康将通过直接融资、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开展产业并购业务等方式,助力中广核实现“实业+金融”双轮驱动,形成双赢格局。

泰康资产成立于2006年,前身为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资产管理中心,其投资范围涵盖了固定收益投资、权益投资、境外投资、基础设施及不动产投资、股权投资、金融产品投资等,所提供的服务和产品包括保险资金投资管理、另类项目投资管理、企业年金投资管理、金融同业业务、财富管理服务、资产管理产品、养老金产品、境外理财产品、QDII专户、公募基金产品等。截至2017年12月31日,泰康资产管理资产总规模超过12000亿元。除管理泰康委托资产外,泰康资产第三方业务规模突破6000亿元,另类投资管理规模超过3000亿元,退休金管理规模超过2000亿元,是中国市场最大的退休金投资管理人之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