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交通银行举行“百年交行 致敬非遗”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18-06-20 09:41: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9日,交通银行举行“百年交行 致敬非遗”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交通银行私人银行与爱奇艺联合出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题材纪录片《讲究》第四季正式亮相。交通银行董事长彭纯,交通银行副行长吴伟,交通银行党委委员郭莽,私人银行业务中心总裁梅津芝,党委宣传部部长、企业文化部总经理帅师,爱奇艺首席营销官王湘君,全国销售副总裁吴刚出席活动,八大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的传承人共襄盛会。启动仪式上,交通银行私人银行正式授予传承人“交通银行私人银行私享荟·文化大使”称号。

作为庆祝交通银行创立110周年及私人银行推出10周年的重头戏,“百年交行 致敬非遗”系列活动聚焦超高净值私人银行客户普遍感兴趣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邀约超高净值私人银行客户,与造诣高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进行深度的文化品鉴与沟通交流,为交通银行私人银行客户提供业内独一无二、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私人银行特色增值服务,打造超高端客户圈层化交流平台。同时,将私人银行的服务匠心与百年交行的文化底蕴融入其中,传递交通银行私人银行“一行,成一生”的精神理念。

“百年交行 致敬非遗”系列活动开篇之作——系列纪录片《讲究》第四季,将镜头对准了红茶、岩茶、苏绣、核雕、紫砂、汝窑、景德镇瓷器颜色釉和青花瓷等八大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的传承人,记录了一个个术到极致、几近于道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故事。其中,传统非遗文化内含的“创新、匠心、传承”精神,与深植于交通银行发展历程中的改革先锋、民族品牌、稳健持续三大文化基因间呈现出强烈的内在契合与文化共振。

话创新,苏绣传承人姚建萍突破传统苏绣局限,复制油画、国画、摄影作品,大胆创新苏绣题材、色彩和针法;紫砂“壶艺魔术师”吕尧臣独创“吕氏绞泥”技法,开宗立派紫砂新技艺。非遗传承人不拘古法,依托艺术古韵呈现时代新风的创新精神,让古老的非遗技艺超越时代依旧光彩熠熠,而根植于交通银行血脉中的创新精神,也始终让交行走在行业的前列。以赎回京汉铁路路权为起点,与民族金融生息与共,交通银行开创了中国新式银行的三个“最”:最早创办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最早在海外设置分支机构的商业银行;最早的发钞银行,且连续发钞时间最长。纵观中国改革开放历程,交通银行又以改革先锋的定位享有多个“第一”:第一家资本来源和产权形式实行股份制的银行;第一家按照市场原则和成本效益原则设置机构的银行;第一家可以从事银行、保险、证券业务的综合性商业银行;第一家建立双向选择的新型银企关系的银行;第一家在境外上市的国有控股银行;第一家引进境外投资者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百年华诞之际,交通银行又推出了私人银行服务,至今已有十载,成为国内最早一批推出私人银行服务的中资商业银行之一,交通银行私人银行是迄今为止国内仅有的三家持牌经营的私人银行专营机构之一,也是交通银行总行开展事业部制改革的直营中心之一。

话匠心,核雕传承人宋水官以橄榄核为底,方寸之间雕刻人生百态、包孕天地乾坤;颜色釉传承人邓希平,钻研传统颜色釉瓷烧制技艺近五十年,将一生风华化作彩虹,融化、滴落在瓷瓶上;一代“瓷痴”黄云鹏,通过普查、分析古窑址、古原料矿井,掌握了历代仿古瓷的泥、釉、料配方,素胚上青花,寥寥数笔、意境深远。非遗传承人“择一事,终一生”的匠心精神,与交通银行服务立行的理念及私人银行“细节之处见真章”的极致追求不谋而合。1987年,交通银行重组之初就提出将“一流的服务质量”作为发展目标,近年来,优质的服务已成为交通银行的一张名片。交通银行私人银行作为零售业务的“明珠”,充分继承和发扬了优质的服务传统,多年来不仅在金融服务中以专业著称,在非金融领域也建立起了涵盖颐养健康、文化品鉴、商旅出行、子女教育、乐活善行等多方面的增值服务体系。在各大权威评奖中,屡获“最佳服务私人银行”、“私人银行最佳客户服务大奖”、“最佳高资产客户服务银行奖”等诸多殊荣。

话传承,“汝瓷第一人”朱文立潜心汝瓷研究四十余年,使断代数百年的汝窑天青釉再现于世;正山小种第二十四代传承人江元勋,深居桐木关,创新“金骏眉”,担起复兴中国红茶的千钧重担;武夷岩茶传人黄圣亮坚持延袭数百年的手工炒制传统,坚守那一抹纯正的“岩骨花香”。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坚守传承,初心不改”的风骨与“不求一城一池、不哗众取宠,但求以诚相交、共享共荣”的交通银行私人银行有着天然相近的价值取向。2018年,在交通银行百十华诞与私人银行业务十周年之际,交通银行私人银行全面启动品牌体系建设,推出私人银行独立品牌,并以“百年交行 致敬非遗”为题眼,巧妙叠加“文化”、“品牌”、“互联网”三大元素,用跨越世纪的回望释读出“坚守、坚毅、坚定”、“专业、职业、敬业”等交通银行文化关键词,进一步丰富了交通银行私人银行品牌的内涵与外延,使交通银行“百年老店”基业长青,生机盎然。

《讲究》第四季节目的首度亮相及“百年交行 致敬非遗”私人银行尊享之旅首场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交通银行“百年交行 致敬非遗”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帷幕,通过以民族金融品牌的初心致敬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匠心,着力承担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社会责任和历史使命。据悉,后续交通银行私人银行将持续致力于保护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并将范围扩展至更多具有深厚文化底蕴、高度体现匠心精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领域,跨界打造具有影响力的交通银行私人银行“私享荟·文化大使库”,将“百年交行 致敬非遗”项目培育成具有市场影响力的经典品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