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光大云缴费服务项目突破2500项

2018-06-15 09:54: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从中国光大银行获悉,该行云缴费平台服务项目总量突破2500项,较年初新增500项,已覆盖全国范围内的水、电、燃、物业、话费充值、有线电视、交通罚没等常见的各类生活缴费。由于平台服务能力的持续增强,截至目前,云缴费本年交易金额突破600亿,同比增幅达150%,交易笔数累计突破3.5亿笔,同比增幅超过140%;已覆盖全国300余个主要城市,活跃用户已达1.46亿,覆盖人群超过8亿人。

目前光大云缴费平台已形成缴费开放平台、收费托管平台、云缴费客户端为核心的三大系统平台,可服务大、中、小型各类客户,平台日处理能力近300万笔,每分钟交易超过2000笔,为系统的高效、稳定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同时金融级的安全服务体系能够有效的保证消费者的信息安全。

作为中国最大的开放式缴费平台,云缴费已成为光大银行互联网精神、普惠金融理念最显著的体现之一。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该平台不仅为光大银行各营业网点、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ATM等10多个自有渠道提供服务,还输出给了微信、支付宝、银联在线、京东、苏宁等280余家主流支付公司、电商平台及金融同业,为广大消费者随时随地缴费提供便利。

今年4月,光大银行整合优势资源,正式成立云缴费事业中心,实行独立管理和运营,通过市场化的机制,激发内生活力,在现有各类便民服务基础上重点开拓物业云、教育云、水务云、租房云、党务云等行业云平台,向行业客户的业务管理进行纵深,延展便民缴费及便民金融产业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全面升级与收缴单位的接入方式,进一步提高云缴费平台的项目规模和服务水平,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服务渠道和更好的缴费体验,真正让金融服务走进千家万户。

作为国内银行体系中便民缴费服务的先行者,光大银行将以打造“网络+生活+金融”一体化生态圈为目标,继续深耕便民缴费领域,通过广泛吸纳各类合作伙伴,不断创新合作模式,全力打造出范围更广、层级更深的服务网络,积极构建出普惠金融大格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