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工行福州分行多策并行全力压降客户等候时长

2018-05-23 10:24: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周冬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商银行福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总、省行服务工作会议精神,围绕2018年服务提升的核心任务,紧抓客户服务细节,全行上下齐抓共管全力压降客户等候超时占比。1月份至4月份,全辖154个网点始终保持零超时等候网点的好成绩,4月份全辖平均超时等候客户占比为4.3%,同比压降64.16%,环比压降25.08%,客户真切地感受到工行服务效率的提升和不断完善的服务细节成效。 

一、聚焦重点,督办治理。以名单式管理客户超时等候问题严重的支行网点并约谈支行行长,剖析2017年以来超时效率问题的成因,形成针对性的提升方案并建立每周通报制度,通过服务微信群时时督促提醒落后支行网点关注该指标情况,要求限时整改。 

二、注重分流,灵活调剂。一方面要求大堂服务人员在第一时间主动询问客户业务需求,有效地做好客户识别和引导分流,减少客户等待时间,加强与等候区的客户交流,及时安抚等待时间较长的客户,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另一方面要求各支行机动调剂人员,全面推行弹性工作制度,合理安排客服经理临柜分担柜面业务,同时安排网点负责人及客户经理等在厅堂参与客户引导分流,将柜面业务尽可能迁移、引导到智能机具上,以降低柜面服务压力。 

三、加强培训,提升技能。要求支行利用晨会、夕会及每月服务案例分析会认真组织辖内网点开展业务学习,提升主动服务意识。同时要求持续强化员工的综合素质培训,提升员工对客户价值及服务礼仪的认知水平。以“师徒制”形式,由老员工指导新员工,全面熟悉各类业务操作流程。减少柜面办理各项业务占用时间,进一步降低柜面业务超时等候率。 

四、创新服务,构建温度。4月份,福州分行在全市推出了免押金、免付费、免密码的“共享雨伞”便民服务,让福州市民充分感受到工行“有温度的服务”。对于全市首家推出共享雨伞的银行,许多客户均为工行的贴心服务“点赞”,不少客户在排队等候的同时还主动向大堂服务人员咨询借、还手续。通过一系列周到的服务提升行动,客户真切感受到了工行以客户为尊的服务理念,并对工行的服务工作表示理解与支持。 (作者 林江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