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平安产险“玩转”大数据 投保理赔变“秒读”

2018-04-23 11:10: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平安产险“玩转”大数据 投保理赔变“秒读”

紧跟技术挖掘需求,为客户提供极致服务

在保险业,客户选择的重要决定因素,除了销售环节(投保)的暖心体验,还有售后环节(理赔)的极致、便捷服务。在这些方面,平安产险无疑是佼佼者。

长期以来,平安产险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坚持创新科技应用,不仅搭建了大数据应用平台,还在理赔服务、风险筛选、续保预测等方面大量应用大数据、AI技术,取得了重大突破,多项应用开创行业先河,为广大客户带来极致体验。

AI智能技术,让车险理赔“安心.简单.温暖”

近日,福州曾女士驾车途中不慎撞到护栏。平安产险查勘员接到95511派工后,仅用时8分钟赶到现场开展查勘定损。而当曾女士收到2901元理赔款的转账时,距报案仅时隔25分钟,曾女士惊喜连连。极速理赔体验,正是基于平安产险的“智能闪赔”及“510极速查勘”。

据悉,针对车险理赔行业历来的痛点,平安产险运用6大AI核心技术43项专利,推出“智能闪赔”项目,并向保险企业开放基于技术最稳定的部分,可实现油漆损伤、外钣金配件损伤自动图片识别,基本解决了保险公司以往在定损过程中靠专家经验判断、人工审核的问题,缩短了案件处理时效,实现了审核人力减少30%,自动理算案件占 99.7%,定损速度提高4000倍。

“510极速查勘”,则是通过建立“极速AI智能网格”+“手机基站+街景+H5复合定位”两个技术体系实现查勘员5-10分钟达到查勘现场,其中AI智能网格根据道路通行条件和案件分布密度,计算出最佳的人力占位和布局,并根据拥堵状况动态调整。打造出超越客户预期的现场服务时效,是整个车险理赔行业的一次创新颠覆。截至2018年3月,平安产险510极速查勘覆盖率已达92.9%。

同时,为更好地服务出险车主,平安产险还推出了车险理赔“一键包办”服务。平安车险客户如遇交通事故,可通过平安好车主APP、平安车险官方微信、95511等线上线下渠道,只需一次接触即可申请“一键包办”服务,等待平安产险专人到预约地点取车,“理赔、修车”等全程无需参与,根据约定时间、地点即可拿回爱车。为了给车主提供全透明的代办流程,让车主安心,平安产险通过7220次客户调研,梳理出6个客户最关注的节点,通过好车主APP向客户展示实时进度,重点针对定损、修车流程实现修理厂的实时直播,实现让客户“窝在沙发上”了解维修进程的放心体验。目前,平安车险“一键包办”服务可包办三者车损及小额人伤理赔、车辆维修及事故车接送、事故救援等六类服务,覆盖70%的案件, 理赔资料包办率超过80%。

数据显示,2017年,平安产险共处理车险理赔案件超过1061万件,平均单方案件理赔时效仅为0.56天,专业、极致服务获得了车险客户的广泛好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