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平安产险搭建业内首个火灾实验基地 提升火灾防控服务水平

2018-04-23 11:04: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月20日,平安产险与上海同泰火安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泰火安”)在上海举行火灾实验基地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国内保险行业第一家火灾实验基地正式建立。该实验基地可用于消防设备和新技术测试、火灾实验、支持平安客户消防培训等,推动创新消防设备与技术落地应用,助力保险服务从灾后救助向灾前预防转变。

平安产险风险研究及防控部总经理袁勇民表示,平安产险火灾试验基地总体定位于火灾风险管理和消防技术应用层面,面向客户的火灾风险控制的核心需求和国内外消防技术应用的前沿,致力于通过火灾实验验证创新消防设备和火灾风险控制方案,推动先进消防理念和消防技术在社会生产和家庭生活中的落地应用,成为风控科技创新的试验基地,同时为以客户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和平安风控工程师为主要对象的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提供实践基地,发挥针对平安客户的火灾安全智库作用。

据悉,该火灾实验基地由平安产险与同泰火安联合共建,同泰火安是国内领先的集消防防灾技术研究、系统设计、设备集成、工程服务总承包和防灾系统解决方案为一体的企业。除了基础火灾试验设施,火灾实验基地已建成国际先进的交通隧道防火防灾实体试验基地、国内领先的地下建筑防火防灾试验基地和全尺寸文物建筑火灾试验平台。依托火灾实验基地,平安产险可以为其庞大的轨道交通、城市基建和名胜古迹客户,提供火灾实景下的人员应急疏散和火灾扑灭的演练场景,也可以协助客户针对性地进行全尺寸实体火灾试验,与客户一同精准认知其火灾风险,为探索其火灾发生、发展规律及制定火灾风险控制方案的安全性能提供科学依据。

在本次活动中,平安产险还在火灾实验基地对平安风控与上海瑞眼科技有限公司共建的智慧消防物联网监控平台、灭火管、高压细水雾灭火系统和安全果等消防产品的进行了火灾试验。其中,智慧消防物联网监控平台可以监控建筑内消防系统的健康运行状态,记录统计消防安全巡查等防火管理行动,为评估火灾风险提供客观精准的数据,同时也可以在发生火警时数秒内电话通知多名管理人员及时处置。平安产险表示,希望通过客观、专业化的试验,协助完善相关产品质量标准,助推优秀消防产品的市场推广。

平安产险副总经理曹六一表示,平安产险一直致力于“风险+保险+理赔”全过程风险管理模式的探索,未来平安产险将以该基地为起点,通过为社会、公众、客户提供创新消防产品和技术测试、典型火灾试验、安全认证、消防培训等服务,逐步搭建涵盖多种风险形态的风险管理认证平台,打造比肩国际的认证体系,进一步提高保险行业的风控能力及服务水平,助力社会防灾减灾水平的提高。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