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民生银行集团金融事业部成功举办民企合作峰会

2018-04-20 09:45:0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搭建平台融合共赢

民生银行集团金融事业部成功举办

民企合作峰会

4月19日,中国民生银行在北京举办集团金融事业部民企合作峰会,携手亿利资源集团、德龙集团、岚桥集团、庞大汽贸集团等30家知名民营企业,共同搭建“智慧卓越、融合共赢”的交流合作平台,共同建设民营企业成长发展的共享生态圈,共同开创互联互通、融合发展、共同繁荣的发展新格局。

今年是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随着党和国家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体系不断完善,我国民营经济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国内到国际,实现了快速发展。数据显示,当前民营企业贡献了我国60%以上的GDP、50%以上的税收、70%以上的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开发,提供了80%以上的就业岗位,已经成为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

“民营经济是市场经济中最富活力、最具潜力、最有创造力的重要生力军。”中国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表示,作为全国第一家主要由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民生银行与民营企业“同根同源”。成立22年来,民生银行始终秉持“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使命,持续开展专业、创新、高效的综合金融服务,支持了一大批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做出品牌。

洪崎表示,在与民营企业携手前行的非凡征程中,民生银行深切体会到,服务好民营企业,关键要做到“三点”:一是高效,服务民营企业要“决策快、反应快”,这要求银行整合资源、优化流程、提高效率;二是用心,服务民营企业要从心出发,提供有感情、有温度的服务;三是深度,服务民营企业要贴近需求,提供专业化、定制化、有深度的服务。

党的十九大报告在重申“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同时,首次提出“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这为我国非公经济发展描绘了光明前景,广大民营企业迎来前所未有的良好政策环境和发展机遇。“民生银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民企战略不动摇。”洪崎表示,民生银行集团金融事业部将携手民企,践行新理念、拥抱新机遇、实现新发展,共同推动中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次民企合作峰会以‘合作、发展、共享、共赢’为宗旨,旨在发挥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实现资源共享、融合发展、多方共赢。”民生银行集团金融事业部总经理韩峰在主题宣讲时介绍说,本次峰会秉持“三个坚持、三个推进”的原则,即“坚持合作、推进融合”“坚持创新、推进转型”“坚持发展、推进共赢”,以“系列对话”活动为基础,开展融商,促进商业合作;开展融资,整合金融资源;开展融智,提供专业服务。

在融商方面,与会企业覆盖了传统及新兴行业,贯穿了矿产资源、大宗产品、终端消费等全产业链,融合发展、跨界发展的需求和潜力巨大。与会企业将积极开展跨界转型、整合并购、“走出去”等合作,实现融合下的民营经济发展新业态。

在融资方面,民生银行集团金融事业部作为金融服务牵头方,将围绕民营企业的多样化需求,开展民生内部资源、金融同业资源、银企资源整合,提供专业化的商业银行、场景化的交易银行、便捷化的线上银行、定制化的投资银行、综合化的财富管理、个性化的私人银行等金融服务。

在融智方面,民生银行集团金融事业部拥有专业化的投行团队,将在资本市场、银团贷款、并购重组、发债、资产证券化业务等方面与民营企业开展全面合作。该部还致力于为企业“走出去”提供专业化、国际化、多元化的跨境金融服务,包括出口信贷、项目融资、跨境并购贷款、应收账款融资、船舶融资、飞机融资等结构化融资服务,助力民营企业扬帆出海。

在对话活动方面,民生银行集团金融事业部将组织开展“金融同业对话”、“行业整合对话”、“走出去高端对话”、“商业合作对话”等系列对话活动,实现融合共赢。

据介绍,民生银行集团金融事业部是该行直接面向大型集团客户的全国性经营机构,是国内商业银行中率先采用事业部体制运行的对公业务平台,由原能源、交通、冶金和贸易金融四个事业部合并而成,总分部垂直管理,业务网络遍布全国。截至2017年末,民生银行集团金融部服务民企1200余户,占总授信客户的70%;对民企提供融资支持3500多亿元,占该部总资产的64%。

“此次民企合作峰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民生银行的民企服务迈上了新台阶。”民生银行行长郑万春在总结讲话时表示,该行坚持“民营企业的银行、科技金融的银行、综合服务的银行”的战略定位,不断强化民企服务品牌,聚焦优质大中型民企和优质供应链上下游企业,持续打造民企金融服务之家,努力成为优质民企的金融服务集成供应商、主办银行和首选银行,为广大民企的供应链、生态圈提供综合服务,共同助力新时代中国经济腾飞。

(通讯员 俞正林)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