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张康阳米兰设计周发声:苏宁为年轻人而设计

2018-04-18 11:07: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四月的意大利米兰,当地中海的风拂过这座历史悠久的创意时尚之都,世界各地最顶级的设计力量也汇聚于此。当地时间4月17日, 一年一度的米兰设计周(Milano Design Week)正式拉开帷幕,而来自全球的最新设计潮流也由此惊艳呈现。

随着中国消费水平的升级,设计体验也成为国内新一代消费群体日常消费中倍加关注的焦点,因此米兰设计周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身影。作为中国最大智慧零售商的苏宁,首次亮相今年的米兰设计周,以“造 · 极”的理念带来智能情景试衣镜、情感互动墙、BIU+AR Anywhere购物等科技创新体验,并与独具设计感的视觉装置艺术相结合,吸引了众多设计爱好者驻足参观。

“米兰设计周无疑是这座城市最具代表性的活动之一,在这期间,人们汇聚在这里探讨最独特的体验与更好的品质。因此今年苏宁来到这里,展现科技创新所引领的最新消费体验,并借此与更多的全球优质设计品牌一同交流探索,如何为年轻一代消费群体打造更加个性化、智能化的生活方式,引领他们的生活态度。”,4月16日晚,在米兰设计周正式开幕前的欢迎酒会上,面对在场的众多设计与时尚界人士,苏宁国际公司副总裁张康阳先生热情致辞。

他表示,苏宁参加此次米兰设计周是一场倍具视觉感的预告,面向代表品质与时尚的欧洲市场,苏宁的全球化网络布局与百亿甄选计划已经启动。而与此同时,在中国,苏宁也召集天才联盟,在全国采用与艺术大师合作落地品质家电艺术展的方式,让家电更有人文气息,开启了“用新定义好生活”的生活艺术秀。可以说,苏宁为用户打造的品质设计体验正全面到来。

人工智能正在成为设计师的手、眼睛和思维

托尔托纳地区是米兰最著名的艺术街区,也是米兰设计周最具指标性的展区之一,苏宁的展示空间就座落在这里。

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luca foise教授应邀来到现场,当他对着展厅内的智能情感互动墙说到“music”这个词时,有趣的一幕发生了,墙壁上的彩灯瞬间奏起了音乐,灯光伴随着音乐节奏不断变换,将现场即时打造成了轻松自在的社交场景,体验者们纷纷沉浸其中。

参观者正在体验智能情感互动墙

智能情感互动墙一如苏宁新款人工智能产品小Biu音箱的简化版,一个随意的指令就能让周围的环境随之贴心改变,还能根据用户行为习惯不断自我学习,更加契合生活中的个性化需求。这个装置的原型小Biu音箱在中国非常畅销,上市没几天就迅速售罄。

米兰设计周现场距离sforza城堡有多远?它们之间可能只隔着一面镜子!在苏宁智能情景试衣镜前,米兰当地设计师Angelo试穿了一件衣服,“魔镜”自动为他匹配了原创的卡通头像,随着Angelo的手臂左右划动,他试穿的衣服也在不停变换,最后,他停留在一款蓝色T恤的页面,此时,他身后的场景也从绿茵茵的San Siro球场变成了极具艺术美感的米兰sforza城堡,而当Angelo将手停留在拍照处,照片随后传到了他的邮箱。

参观者正在与智能试衣镜进行互动

但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他,这款智能试衣镜不仅充满趣味性,还可以通过大量的用户试穿,不断的学习,通过大数据分析用户喜好,成为设计师的“眼睛”,让他们更清楚当前年轻人关注的消费趋势,以及流行的服饰搭配,从而更好的进行创意设计。

“太神奇了”,Angelo激动的说,“科技打开了我们设计的想象空间,让我们可以突破时空,以数以亿计充满个性的人为模特去构思,让设计师的眼睛、手和思维可以延伸到更远、更丰富的世界中去。”

此外,还有增强现实的AR易购也让很多国外参展者大开眼界,苏宁国际公司副总裁张康阳先生表示,“米兰设计周是一个促进不同行业与全球设计力量交流合作的平台。苏宁在设计周上首度引入AI、AR等技术,就是在为设计师们打破现实的屏障,提供更多样的技术和视角,并帮助原创设计走向市场,实现产业化发展。”

国际时尚买手团推百亿计划,只为俘获年轻人的心

从3月份,苏宁极物店的开业,再到4月“用新定义好生活”的主张,苏宁正走在潮流前线,而参加米兰设计周更是苏宁一头扎进了原创设计的核心区。

在4月16日的欢迎酒会中,意大利众多时尚品牌方纷纷出席。以“传统,舒适,创新”而被记住地纯正意式基因品牌夏图Chateau D'ax,其第三代继承人Alessandro Colombo分享夏图集团的设计理念“我们总是紧跟时尚行业的趋势变化,抓取最新的灵感,迅速应用到我们的新一季产品设计中,让生活时刻充满新鲜感”,在今年夏图参加米兰设计周,更是将珠宝设计与家居概念有机结合,创造品质生活理念。意大利著名设计师品牌Costume National 创始人、知名设计师Ennio Capasa也受邀出席欢迎酒会。Costume National以融合法式优雅、日式趣味和美式随意著称,深受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 Jolie)、汤姆·克鲁斯(Tom Cruise) 等众多明星喜爱。Capasa先生对苏宁智慧零售科技创新给消费者带来的体验升级表示出极大的兴趣。

意大利知名一线品牌Cova、KIKO、Versace Home Pirelli倍耐力等也悉数来到现场,他们纷纷表示出对中国市场潜力的强烈兴趣,以及与苏宁携手打造时尚品质体验的巨大期待。意大利设计师Sommella Vallerio(意大利知名创意家居品牌Alessi产品系列设计师)及Luca Fois(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学院教授)还特别表达了对年轻设计师的支持及与苏宁极物合作的浓厚兴趣。

时尚与设计,这是全世界对美的共同追求。参与米兰设计周,无疑会让苏宁深化与国际原创设计领域的对话和交流,实现与更多国际品牌的合作,给更多的中国消费者带去美的享受。

张康阳就此对外宣布,苏宁将在米兰成立商业办事处并发布欧洲招商计划,围绕消费升级,苏宁将全面启动“2018-2020年欧洲采购计划”,未来三年的采购规模将达百亿人民币,重点覆盖欧洲轻奢服饰、保健、家居日用等类目品牌。接下来,苏宁还计划于英国、法国、德国设立商务代表处,全面推进欧洲商业布局及零售网络搭建。

或许不久,集美学生活、原创设计师、创意空间等为一体的苏宁极物店就会开向全国,而全球的原创设计产品也会随着苏宁极物,源源不断地涌现,成为各地的潮品,品质生活的代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