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2月份福州二手房价格环比“三连跌”

2018-03-20 16:21:07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44㎡以下新房价格同比跌幅全国第一

  记者 江海

  

  2月份福州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

  福州晚报讯: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月福州新房价格环比下跌0.1%,连续3个月止涨;同比下跌1.5%,跌幅并列全国第二位,其中面积90㎡以下、90㎡~144㎡的新房价格同比跌幅均位列全国第一。此外,上月福州二手房价格遭遇“三连跌”,环比下跌0.3%,跌幅创近三年新高。

  上月福州新房价格同比下跌1.5%

  数据显示,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新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有44个,下降的城市有16个,持平的城市有10个。其中,福州2月份新房价格环比下跌0.1%,自2017年12月以来连续3个月“止涨”。另外,厦门新房价格环比下跌0.1%,泉州环比上涨0.1%。

  2月份福州新建商品房价格同比下跌1.5%,跌幅较1月(2.3%)有所收窄,和南京并列全国第二,仅次于深圳(跌幅2.5%)。从新建商品住宅分类价格指数来看,福州90㎡以下新房价格环比下跌0.2%,同比下跌3.1%,同比跌幅位列全国70个大中城市第一;90㎡~144㎡新房价格环比下跌0.1%,同比下跌1.7%,同比跌幅位列全国第一;144㎡以上新房价格环比下跌0.1%,同比下跌0.5%。

  另外,在全国15个热点城市中,深圳房价已连续6个月同比下跌,北京、无锡、郑州、合肥、杭州、南京、福州7个热点城市房价同比连续5个月下跌,上海连续2个月下跌。

  那么,福州新房市场上具体情况如何呢?

  “2月适逢春节假期,房企推盘力度不大,仅3个楼盘开盘。”克而瑞福州的分析报告指出,2月榕城有4个普通住宅项目新增供应,供应量回升至近一年的高位,成交量则明显下滑。

  福州二手房价格环比“三连跌”

  二手房方面,上月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15个,上涨的城市有49个,持平的城市有6个。其中,福州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0.3%,环比跌幅创近三年新高,同比则上涨3.8%。

  据悉,福州二手房价格2015年4月至2017年9月曾实现“三十连涨”,去年10月份至上月已连续5个月止涨,环比则“三连跌”。

  “从去年12月开始至今年春节前,福州二手房均有不同程度的降价,截至今年1月底,降幅最高的达12%,大多数区域降幅为5%~10%。中心城区的降价幅度较小,距中心城区越远,降幅越大。”克而瑞福州发布的报告称,目前多数二手房的价格松动,有能力且有需求的买家在经历一段时间的等待后,遇到满意的房子也愿意出手。

  在克而瑞福州的典型二手房房价榜单上,鼓楼区排名靠前的楼盘有冠城大通首玺、融信澜郡、融侨锦江悦府等;台江区排名靠前的楼盘有万科广场三期、万科广场二期、万科金域中央、中庚香江万里等;晋安区排名靠前的楼盘有钱隆大第、世欧澜山、世欧王庄等;仓山区排名靠前的楼盘有融侨外滩二期、融侨外滩一期、中庚红鼎天下、阳光城丽兹公馆等。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