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鼓楼区签约省立医院医疗联合体

2018-03-19 10:31:53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4家社区卫生中心 可挂省立医院号源
记者 陈海东 通讯员 彭辉

  

  鼓楼区与省立医院举行医疗联合体签约。

  福州晚报讯 今后,群众在家门口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病,能享受到省立医院的专家会诊。相关福利还包括提前三天的门诊预约、床位预约等双向转诊绿色通道便利等。3月16日,福建省立医院分别与鼓楼区的东街、南街、温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五凤街道湖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签订医联体协议,透露相关利好。

  根据协议,省立医院与鼓楼区的上述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技术帮扶”、“双向转诊”、“人才培养”、“互联网+医疗”、“健康宣教”、“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和“资源共享”七方面开展合作,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服务模式。记者注意到,其中“双向转诊”和“互联网+医疗”这两项内容与市民关系密切。

  “双向转诊”明确,省立医院与东街等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社区中心)共享分级诊疗协作机制,建立双向转诊绿色通道。逐步建立社区中心急危重症、疑难病症患者上转和省立医院合适的患者下转的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制度,让患者在社区中心就医,就可以享受省立医院的若干技术支持和便利,如信息化的转诊渠道、提前三天的甲方门诊号源、预约住院床位和大型设备检查、检验的便捷通道等。

  省立医院与东街等4家社区中心还将建立起“互联网+医疗”机制,通过建设便捷有效的放射远程诊断、心电远程诊断和远程会诊服务网络平台,省立医院及时对接社区中心的远程诊疗需求,出具检查结果报告和诊疗建议。通过远程医疗服务系统,省立医院将提供远程会诊、影像读片、病例讨论以及远程继续医学教育等远程医疗支援服务。同时,对在省立医院体检的辖区常住居民,向社区中心提供其检查报告,方便居民就近领取,社区中心负责向居民解读检查报告,纳入健康档案管理。

  “省立医院与鼓楼区的4家社区中心签订医联体关系,将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并发挥辐射作用,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够获得更为优质的医疗服务。”鼓楼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