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全市历史建筑 国庆前建档挂牌

2018-03-13 10:11:15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可探索开设创意空间、民宿

记者 何佳媛 

  福州晚报讯:记者昨日获悉,我市计划于今年10月前完成市域范围的历史建筑建档挂牌工作,新公布一批福州市历史建筑名单,各县(市)公布第二批历史建筑名单。力争在2020年底,福州市区公布历史建筑不少于300处,市域范围内不少于1000处。

  市政府办近日印发了《福州市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试点工作方案》,重点围绕保护与发展理念传承、建立修缮技术标准、丰富利用模式范例、健全管理体制机制、引入社会力量参与保护利用等福州特色经验的探索,提升我市历史建筑保护利用总体水平,系统总结福州市历史建筑保护与利用的模式经验。

  在今年12月前,我市要完善历史建筑普查确定、建档挂牌,注重多保留不同时期和不同类型的历史建筑;注重地域特色传统古民居的保护;注重改革开放前城市近现代建筑遗产的保护;注重工业遗产和我市特色产业的厂房、商号、老字号等遗产的保护。

  高新区、各县(市)区及三坊七巷保护开发有限公司要在保护历史价值和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选取不同现状条件、参与模式、资金来源、特色技术的历史建筑,开展保护利用示范项目,通过用于特色文化展示空间、公共服务配套空间,开设创意空间、茶艺空间、咖啡馆、特色餐饮、民宿等利用方式,探索我市历史建筑合理、可持续利用模式。

  我市将编制《福州市历史建筑保护修缮技术导则》《福州市历史建筑保护改造技术导则》,建设高素质的历史建筑保护与利用人才队伍,开展《福州市历史建筑保护利用管理机制研究》,制定出台《福州市历史建筑保护利用管理办法》。福州还将建立福州名城保护管理平台系统,实现市域范围内历史建筑档案的数字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