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让普惠金融更有温度 ——建行福建省分行践行普惠金融 全面服务民生

2018-02-26 10:22: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作为普惠金融发展的践行者,建行福建省分行始终不忘初心,坚持金融回归本源,在服务小微、助力双创、深耕三农等普惠金融发展征程中持续发力,不断创新,打造了一批具有普惠金融特色的服务品牌,彰显了大行的担当和责任的温度。

  

创新升级 服务小微“有我在”

  “以前贷款太难了,现在小企业也有自己的专属贷款产品,个人也能贷到纯信用贷款,这是所有小微企业的福音。”五年前,创办了福建某酒业公司的王先生,从建行福建省分行获得了一笔抵押贷款,让公司慢慢走入正轨。四年前,王先生通过建行福建省分行申请了住房贷款,让一家人团圆福州。三年前,建行针对小微企业推出“小微快贷”,王先生成功获得了一笔50万元的贷款,公司规模扩大了一倍。从一个无房无车的创业者,发展成一个有房有车,还有一家酒业公司的企业家。35岁的王先生对建行的服务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近年来,建行福建省分行积极借助“大数据”和“互联网+”等新技术新手段,创新推出“小微快贷”、“善融贷”、“POS贷”等20多项大数据产品,有效解决小微企业因缺乏有效的抵质押物导致“融资难”、“融资贵”的痛点。此外,建行还积极加强与各级政府部门、行业协会、担保机构等机构的合作,创新推出了“云税贷”、“税易贷”、“工艺大师贷”等产品,为小微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截至2017年12月底,建行福建省分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11亿元,小微企业信贷客户近2.7万户,为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出力尽责。

  

科技赋能 金融服务“零距离”

  “放入身份证之后,系统自动认证,不用手工填单,非常的方便。”在建行福州城东支行,客户陈先生分享使用“智慧柜员机”的体验。作为提升客户体验的“明星”设备,智慧柜员机提供了开户转账、理财签约等200余项功能服务。目前,该行已在全省配置了2800多台,覆盖了全省470个网点。

  金融科技,提升客户体验的同时,也让服务更加便捷、贴心。30岁的福州白领黄女士,便深刻的感受到建行手机银行的“零距离”服务。“以前缴纳水电煤气费得到营业厅,不仅多跑一趟还费时。现在通过建行手机银行5分钟就搞定,且出行购票、买闽货特产等,建行手机银行都能一站式解决。”

  据悉,为更好地向广大用户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建行推出了“亲上加亲”的新版手机银行,包含了“首页、信用卡、投资理财、贷款、悦享生活”五大频道,新增功能近150项,优化功能超过350项,满足客户生活、工作、理财、娱乐等多方面需求。现在,在福建每天通过建行手机银行进行的交易超过了110亿元。

  

精准浇灌 普惠金融“惠三农”

  “以前取个钱要专门到县城,现在出门走几步就有‘裕农通’,建行真是把服务送到家门口了。”几天前,通过建行在村口小超市取到了远在福州女儿寄来的钱,南平市浦城县富岭镇圳边村农户老沈激动不已。而这样便民的存取款、转账汇款、缴费等金融服务点,建行福建省分行已在全省设立“裕农通”等普惠金融服务点1096个,覆盖了全省72%的县域。

  强化“三农”服务,是落实普惠金融责任的重要课题。近年来,建行福建省分行积极创新信贷产品,以县域和农村地区危房改造、易地搬迁、棚户区改造等基础设施项目和发电项目建设为切入点,带动当地经济增长和贫困人员收入提高。同时,该行将模式创新与扶贫工作全面联动,帮助涉农企业成长为当地龙头企业、优质企业,通过企业的发展壮大带动更多农户增收致富。

  截至2017年12月末,建行全省县(区)基本建设贷款余额174.82亿元,占基本建设贷款余额的 30%,涉农贷款余额1075亿元,占各项贷款的25.07%。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