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建行:一站到底的“工匠精神” 银行大堂经理的一天

2018-02-25 10:22: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您好,欢迎光临,请问您要办理什么业务?”踏进建行网点的你,时常听到的是来自大堂经理的第一声问候。暖心回答每一个咨询,耐心指引每一步操作,微笑迎送每一位客户,8小时一“站”到底,这是建行大堂经理的日常工作,看似繁琐无趣,却在一个不大的空间里诠释着人工智能时代银行服务的“工匠精神”,用心演奏银行服务的暖心曲。

  来自建行福清分行的石芳就是这样的一名大堂经理,建行在位于福清功能最全、客流量最多、业务量最大的两百多平方米的大堂里,她每天要走上百个来回、超过两万步。

  填单台处,客户不知如何填写,智慧柜员机前,客户不知如何操作,自助机具旁,客户不知从何下手,石芳总是用她温暖的微笑,耐心地指引。她话语温和,无数次弯腰、俯身,只是为了让客户听得更清楚。“每天我要面对几百位客户,但是对客户而言,这一天也许他就见过我一次。我的一张笑脸、一句亲切地问候,可以拉近他们与银行之间的距离。”

  她的暖心服务,融化了机器与客户之间冰冷的距离,也温暖了每一个客户的心。在福清打拼的外地人陈先生,因为有急事要马上转钱给老家的老人,但是老人恰巧身份证丢失还没补办,又没有建行卡。石芳教他,可以通过建行手机银行的“特约取款”解决。巡视大堂,石芳看见一名阿姨在门外停车场处摔伤了,手臂处的血一直往外流,便立即从便民服务区取出纱布和消毒水,对阿姨的伤口进行处理,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还帮阿姨联系上她女儿。记者手记:

  服务是银行永恒不变的主题,在智能柜台、智慧柜员机、刷脸取款等智能服务兴起的时代,服务不仅是一项项金融科技的功能展现,也是一段段金融服务的暖心之旅。而对于建行的大堂经理来说,他(她)们的任务就是用心干好每一件事,用专业、敬业、精业、乐业的“工匠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中践行“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用简单的微笑传递最真诚的祝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