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连江县含光生态公园开园 引来“长枪短炮”

2018-02-11 09:57:44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有山有水有寺有塔

记者 郑瑞洋

  含光生态公园开放后,游人在湿地栈道健步行。

  福州晚报讯“橹声过寺潮初上,塔影横江月正来”,这是含光生态公园之景;“潮满濑声寂,山迷雨势来”,这是敖江休闲步道之景。昨日,连江县含光生态公园(一期)和敖江休闲步道(二期)正式开放。

  昨日上午,500多名游客从各地赶至现场参加开园仪式,抢先一睹山光水色。仪式过后,全民健身运动会“迎新春”健步行启动,游客们从北广场出发入园,沿着湿地栈道游园。公园内装饰着五彩灯笼,三角梅开得正盛,引得摄影爱好者架起“长枪短炮”。

  “这里有鸟有花,有山有水,有寺有塔,不虚此行。”从江南乡梅洋村赶过来的陈女士说。

  据了解,该公园有北广场、湿地公园、凤舞广场、园林步道等自然景点,还有含光寺、含光塔、白马尊王宫、财神殿等人文景点。其中,湿地栈道上的八角形平台,好似绽放的朵朵莲花,寓意“步步生莲”。公园道路和环山步道采用透水沥青地坪,雨水集中后可作为湿地内池塘、水系的补充。

  同日,敖江休闲步道二期正式开放,全长13.6公里,连接连江县城和潘渡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