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光大银行福州分行 践行普惠金融 打造“阳光”服务

2018-02-09 15:24: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7年12月,中国光大银行下发《关于成立中国光大银行普惠金融部的通知》,宣布普惠金融部正式成立,这标志着更多的贫困、低收入人口和小微企业可以通过光大银行获得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不忘初心,践行普惠。作为扎根福州的综合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光大银行福州分行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总行对普惠金融工作的总体部署,大力推进普惠金融业务,在服务小微企业、促进消费升级等领域,打造了具有光大银行福州分行特色的“阳光”服务品牌和产品。

聚焦实体

“助业房抵快贷” 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小微企业是实体经济的细胞,在稳增长、促就业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2017年11月7日召开的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电视电话会议指出,“小微活,就业旺,经济兴”。金融支持是激发小微企业活力、助推小微企业成长壮大的重要力量。

光大银行福州分行针对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其中,该行系列快贷产品——“助业房抵快贷”,不仅扩大了不动产抵押过程中房产所有人及房产性质范围,更以简化、高效等特性,受到众多小微企业主的认可与好评。

“‘助业房抵快贷’是针对符合条件的住房及商用房作为抵押的自然人发放的,用于满足其生产经营的人民币贷款。”光大银行福州分行零售部个贷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该产品具有贷款额度高、审批快、贷款期限长、还款灵活等特点,贷款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元,期限最长可达20年。

与同类产品相比,“助业房抵快贷”的特色优势很多。例如可适用抵押的房产范围更大,小微企业主既可抵押本人名下的住房、商用房,也可抵押配偶、父母、子女、兄弟姐妹名下的房产,抵押率最高可达评估价值的80%。

“资金发放非常快,及时帮助我解决了难题。”前几个月,在福州喜盈门建材市场经营家居用品的陈先生接到一个大单,即为某房地产商提供精装修豪华别墅中所需的家居用品,而采购这些家居用品所需资金量庞大,且回款速度较慢,但陈先生又不想错失这单生意。正当陈先生为此犯难时,朋友向他推荐了光大银行“助业房抵快贷”。通过以自己及亲戚名下的房屋为抵押,仅六个工作日便获得了400多万元的贷款,解决了陈先生的燃眉之急。

陈先生只是光大银行福州分行“助业房抵快贷”的众多受益者之一。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该行“助业房抵快贷”累计服务客户达9000多户,累计放贷金额达128多亿元,有效解决了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情系民生

ETC信用贷 “贷”来美好生活

买了新房子,装修仍还需要一大笔费用;看中好久的新车终于降价了,不能再错失机会;忙忙碌碌一整年,春节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然而手头的资金周转压力大怎么办?别担心,这些期待已久的小梦想以及诗和远方,通过光大银行ETC信用贷都能实现。

上个月,市民杨先生通过按揭贷款,在仓山区购买了一套两室一厅的小户型房子,用来作为婚房。可是付完首付之后,小两口还面临着装修、购买各类家具的资金压力。一次偶然机会了解到光大银行ETC信用贷后,两人当即决定申请。最后,凭借良好的信用记录,15万元贷款在申请当天就获批了,资金于次日便到账。“太好了,新房在年后装修完就可以提前入住了。”杨先生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光大银行福州分行零售部个贷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ETC信用贷是该行为ETC客户打造的,集购车、装修、消费、留学等日常生活消费于一体的信用贷款,可为广大ETC客户提供专业、快捷、贴心的专属资金支持,有效“贷”动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提升生活品质。

据了解,ETC信用贷使用方便,支持一次授信,循环使用,授信额度最高可达20万元,贷款期限可达5年。客户可以根据自身资金使用特点,选择按月付息、到期还本、等额本金和等额本息等多种还款方式。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光大银行福州分行ETC信用贷累计服务客户达2000多户,累计放贷金额超过3亿元。

新起点,新征程。展望2018年,光大银行福州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继续按照国家、总行相关部署,持续深耕普惠金融发展之路,把更多的金融资源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小微、服务民生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的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