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长江养老:发挥数字化优势,助力职业年金事业发展

2018-02-09 15:21: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月8日,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举办的2017 年度“支持实体经济,助力国家战略”保险资产管理创新作品征集活动评选结果揭晓,中国太保集团旗下子公司长江养老“必盈”职业年金一体化运作平台荣获工具方案类一等奖。

作为业内领先、体系完整的一体化职业年金运作平台,“必盈”是长江养老围绕中国太保集团“数字太保”战略,积极实施“数字交互”、“数字互联”、“数字基因”、“数字创新”的重要成果。该平台实现了职业年金基金从归集到受托和投资管理、再到流向实体经济的全过程数字化支撑,是助力全国职业年金业务快速启动和稳定运营的一大利器。“必盈”平台的获奖,体现了长江养老长期致力于服务中国养老保障三支柱的决心和能力,也昭示着公司全力打造的数字化受托管理能力、投资管理能力、产品发行和管理能力以及客户服务能力已初露峥嵘。

长江养老相关负责人表示,过去十年来公司专注养老金管理主业,聚焦长期资金管理,全面服务养老保障三支柱,严控各类风险,实现了健康稳健的发展;同时,在职业年金的各项研究和准备工作上,也走在了行业的前列。2018年作为下一个十年的起点,长江养老在中国太保集团转型2.0战略的指引下提出了“做行业健康稳定发展和长期资金管理的引领者”的转型宣言。

未来,长江养老将持续加强养老金服务与数字化的融合,构建数字化引擎,发挥长期资金管理的专业优势,以职业年金事业为契机,全面服务养老保障三支柱,并基于养老金资金体量庞大、缴费来源稳定、负债成本较低、投资周期较长、安全要求较高等属性,积极引导养老金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扩大直接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释放企业活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