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柏林电影节公布片单 《捉妖记2》参加特别展映

2018-02-08 10:24:17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据新华社柏林2月6日电 第6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组委会6日公布了全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电影名单,共有19部影片角逐金熊奖和银熊奖。

入围影片以欧洲电影为主,仍然延续了柏林电影节关注现实政治的风格,涉及的题材包括难民问题、挪威“7·22”爆炸枪击案等。开幕影片是美国导演韦斯·安德森的动画片《犬之岛》,这也是柏林电影节历史上首次选择动画片揭幕。

柏林电影节主席迪特·科斯里克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全世界范围内展开的揭露性骚扰的“我也是”运动,说明这一问题不仅仅存在于好莱坞。本届柏林电影节将就娱乐业内打击性骚扰、为女性主导的影片提供资金支持等议题展开讨论。

电影节组委会还公布了特别展映单元名单,包括中国电影《捉妖记2》在内的12部影片入围。该单元旨在为质量上乘的新片提供展示推广的平台,入围影片不参与各大奖项评选。

第68届柏林电影节将于2月15日开幕,持续至25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