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旧栏目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腾讯理财通牵手厦门银行,邀请叶檀、陆挺支招2018年投资策略

2018-01-22 18:03:20  来源: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21日,腾讯理财通与厦门银行联合举办的腾讯理财通大讲堂VIP理财专场在厦门举行。厦门银行董事长吴世群先生、厦门银行副行长李朝晖先生、腾讯支付基础平台与金融应用线副总裁、理财平台负责人闫敏、腾讯集团市场与公关部总经理李航等双方嘉宾出席大讲堂现场。

作为腾讯理财通用户财商教育系列活动,本次大讲堂VIP理财专场落地厦门,以“爱理财会赢”为主题,特邀嘉宾、财经专栏作家叶檀,华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陆挺,招商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经理白海峰,腾讯金融科技智库首席理财专家李康宁以及腾讯理财通会员体系产品负责人王蕾等专家均发表了主题演讲,围绕国内房价走向、个人资产配置等投资理财热点展开深入探讨。

厦门银行副行长李朝晖在现场致辞表示“除了腾讯理财通大讲堂以外,厦门银行和腾讯还将在智慧城市、智能生活、快捷支付、理财等方面继续开展一系列合作,双方将优势互补,为厦门地区的企业和市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和便捷的服务。

厦门银行副行长李朝晖

新型行业科技股利好,房产投资不应超过总资产50%

虽炒房热已褪去,但当下房产仍被认为具有双重属性,一则是刚需,二则是投资。无论哪种属性,都关系到人们手中资产配置能否达到最优状态——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提升、手中资产用在刀刃上。就厦门本地房价而言,叶檀分析厦门楼市存在岛屿地形因素、福建居民习惯在厦门置业以及对房屋固有情结等多方面因素高房价及飙升速度令人瞠目结舌。而与厦门购房者强大购买力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政府供地不足,二者之间的矛盾进一步推高了厦门房价。这些都是厦门楼市具有不可复制性的重要原因。

此外,叶檀认为2018年厦门楼市仍处在高位震荡,房产税随时可能正式落地。她建议投资者们选择房产时慧眼识珠,尽可能入手能够保值的优质房产,尤其在家庭资产配置中,房产投资最多不要超过家庭总资产的50%。另外,买什么样的房子应该事先考虑清楚,建议优先考虑近地铁、交通方便的房产资源。

 

特邀嘉宾、财经专栏作家叶檀

当然,除房产外还有其他许多投资理财方式和渠道,而这些方式和渠道与经济大环境的发展态势息息相关。就经济大环境的走势,陆挺表示“2018年我们不可避免处于单个周期的下行周期,但是这个下行周期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机会”。他从四个趋势分析了2018年的经济走势:消费领域,中产阶级焦虑带来社会服务产业更大的增长空间;城市化速度放缓,城市群的发展将使产业更集聚;互联网加基建使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龙头股趋势加强;“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时代新型行业具备大国优势和后发优势,有更好的投资发展机会。

华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陆挺

2017以来,受税改、通胀预期带动,美股涨势良好,港股亦领涨全球。无论是海外投资的更多可能性,还是资本上的可操作性,都让不少投资者为之“着迷”。白海峰对2018年的海外市场进行了预判:全球经济复苏,欧美触底反弹,中国拥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处于价值低位的美股、港股有良好的上行空间,欧洲股市、印度等新兴市场投资机会大。关于2018年港股重点配置板块,白海峰看好推荐中资银行股、科技股、消费升级板块、高分红目标、港股稀缺目标等。

招商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经理白海峰

个人可投资资产总体规模将达142万亿人民币

随着中国经济持续发展,个人财富也迎来了爆发式增长。李康宁演讲中提到,2016年,中国个人持有的可投资资产总体规模达到126万亿人民币,预计到2017年底,可投资资产总体规模将达142万亿人民币,高净值人群对财富管理的需求也越来大。他用金融科技方法论解释了财富管理的本质,“合适的产品和服务在合适的时候推荐给合适的人”。李康宁表示,目前腾讯正尝试根据用户的需求量身定制理财产品,“深入资产端构建权益类市场、消费金融和供应链金融的开放生态,构建真正打通客户理财投资需求匹配到资产生产的风控体系。”通过对产品全面的评估及优化,结合到腾讯大数据的用户精准画像,腾讯理财通实现了千人千面的差异化服务。合理的资产配置,一定程度上分散了投资风险,抬高了投资收益。

腾讯金融科技智库首席理财专家李康宁

腾讯理财通会员体系产品负责人王蕾则认为投资者首先应选择安全可靠的平台,以腾讯理财通为例,为更好保护用户的资金安全,理财通独创安全卡机制,用户资金只能取出到其第一次购买使用的储蓄卡中。其次,科学资产配置也很重要。王蕾透露,根据用户的不同需求,腾讯理财通严格筛选理财产品,并划分出货币基金、稳健理财、浮动收益、高端专区等产品类别,帮助用户进行资产的优化配置。此外,腾讯理财通会员体系还能以理财值为依据,为不同用户推荐适宜的理财产品,进行科学资产配置。

腾讯理财通会员体系产品负责人王蕾

一直以来,腾讯理财通持续关注用户财商教育,通过腾讯理财通大讲堂、财商课等财商教育系列活动向大众普及金融知识,提高用户财商。本次腾讯理财通联手独具两岸特色的城商行厦门银行,走进花园城市厦门用户分享专业的投资理财知识和方法,提供资产配置与财富增值的宝贵建议,继续持续发力金融消费者教育专项活动,践行普惠金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