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湖南拟立法让幼儿园监控向父母开放

2018-01-19 14:46:28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华社 近年来,各地幼儿园虐童事件频频发生,刺激社会敏感神经。如何预防在园幼儿发生人身伤害事故,成为社会关注焦点。对此,湖南省拟立法规定幼儿园视频监控系统的覆盖范围并向幼儿父母开放。

  日前,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分组审议了《湖南省学校学生人身伤害事故预防和处理条例(修订草案·二次审议稿)》。其中,专门对在园幼儿人身伤害事故预防作了补充规定,规范了幼儿园在保育、教育、用房安全、卫生、疾病防控、接送、视频监控以及反家暴等方面的职责。

  二次审议稿拟规定,幼儿园应当有效加强对虐待、歧视、体罚和变相体罚、侮辱幼儿人格等损害幼儿身心健康行为的监督,幼儿园的视频监控系统应当覆盖幼儿活动室、寝室、卫生间、保健室、综合活动室、户外活动场所等区域,并向幼儿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开放。

  根据二次审议稿,严禁幼儿园将幼儿用房和游乐场设置在4层及4层以上或者地下、半地下建筑物内;幼儿园使用的设备设施、玩教具材料应当符合国家卫生标准和安全标准,严禁使用有毒、有害物质制作教具、玩具;不得进行违背幼儿教育规律、有损幼儿身心健康的活动,不得进行有损幼儿健康的比赛、表演或者训练;幼儿园应当建立幼儿定点定人定时接送的交接制度,不得将幼儿交给幼儿监护人或者其委托人以外的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