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突出个性化 丰富产品线光大银行提升私行“家族办公室”专业水准

2018-01-17 15:37:2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面对庞大的高净值客户群体,光大银行加强私行客户家族办公室布局,以家族守护者的角色,采用专业顾问模式,进行财富管理、税务筹划、法律建议、财务分析等多维度综合管理,为高净值客户的资产保值、财富传承保驾护航,坚持、坚定、践行做“企业与家族的伙伴”。近日,该行联合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发布《CRS背景下的高净值人群国际税收》报告,同时全面升级“私行客户财税服务”,包括现场交流指导、税务咨询和提供解决方案、诊断式咨询及财税高端论坛等。

据了解,中国光大银行私人银行一直以来都注重通过专业研究,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全方位专业化的服务。自2013年起,光大私行就与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就私人银行客户财税特色服务开始紧密合作,先后联合发布了《中小企业税收发展》报告、《环境、税收与企业发展》报告、《CRS背景下高净值人士国际税收》报告等多项专业研究成果。

光大银行私人银行负责人介绍,以做“企业与家族的伙伴”为目标,光大银行在2011年推出私人银行业务;2016年,进一步整合内外部资源,着重推出私人银行“家族办公室”服务,以“家族信托”、“高端保险”为载体,根据客户投融资、税务筹划、法律咨询等多方面需求,旨在为超高净值人群提供“一站式”综合需求解决方案。

在“家族信托”方面,光大银行秉承“个性化”的发展思路。该行于2014年起梳理家族信托业务框架及操作流程,不再简单按照大类资产配置,而必须细分和个性化,针对不同客户特点设置不同的服务,区别于投资理财信托,旨在为超高净值客户提供综合性私人财富解决方案。

除“个性化”发展思路外,光大私行还致力于丰富家族信托业务品种。该行着力做大资金类家族信托业务,并在现有财务顾问模式下完善后端资金投资,进一步做大财务顾问模式整体规模;关注客户在股权、房产、慈善、子女教育等信托方面的需求,积极探索业务模式,实现业务突破。

与此同时,光大私行“家族办公室”更丰富了代际教育服务,帮助客户在财富传承的同时实现精神传承,真正实现做“企业与家族的伙伴”的品牌宗旨。

凭借在家族办公室领域服务的不断深入探索,光大私行不断丰富高端客户服务,推动产品创新,获得社会认可,近日获得了“2017卓越家族财富管理银行”、“2017中国最具社会责任私人银行”等奖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