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新华保险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明确保障型之路

2018-01-17 14:45: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16日,证券时报记者获悉,新华保险在北京延庆培训中心召开2018年度工作会议。该公司董事长兼CEO万峰作了题为《认清形势、迎接挑战、奏响公司“十三五”发展新华章》的讲话。

万峰认为,2018年,寿险市场竞争的主战场由“年金险领域”转向“以健康险为代表的保障型产品”,在新的形势下,新华保险要坚定不移地走保障型产品销售道路,抓住历史机遇。

此前,在1月13日的2018年慧保天下保险大会上,万峰回顾了寿险业发展35年以来的不同产品阶段,并预计我国寿险产品发展的方向将是回归“生老病死残”的保障,具体就是养老保险、健康类保险、普通寿险类保险和意外保险四大类。

过去的2016~2017年是新华保险推进转型的两年,主动甩掉350亿的趸交业务,并保持保费维持在1100亿元左右。最新2017年未经审计的保费收入为1092.9亿元,相较2016年的1125.6亿元,下滑2.9%。此前新华保险预计保费将在2017年持平,而实际出现下滑,二者之间的缺口主要在于趸交业务并未如预期般自然保留几十亿。

而经过两年转型,新华保险成绩明显:业务结构优化、业务价值提升、机构自主经营能力提高,并初步建成了续期拉动增长模式,实现增长方式和发展动能的根本性置换。万峰认为,公司转型成功源自于对保险本原的回归和对保险姓保的坚持。

万峰称,201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公司和行业面临多种不确定性,公司上下要共同努力,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实现“四个增长,三个提高,两个降低”。即,保费、价值、队伍、利润增长,举绩率、留存率、收费率提高,退保率、费差损降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