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福建农行全面推广“一县一快农贷、一产业一快农贷”金融服务

2018-01-10 17:02: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10日,农行福建省分行在三明举行“一县一快农贷、一产业一快农贷”金融服务发布会。

金穗快农贷是农业银行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专门为农民设计的一款简便、快捷的贷款产品,支持批量采集数据,线上线下申请,实行系统自动审查审批,自助用信、快速到账、随借随还,具有速度快、自动化、标准化、流程简、重信用等特点,能够实现批量化、标准化发放农户贷款,有效地解决了“农民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农总行于2016年8月在泉州安溪首创推出铁观音茶农“快农贷”,一年多来,福建农行已将金穗快农贷相继推广应用到武夷山的岩茶、福鼎的白茶、平和的蜜柚、宁德古田的银耳,以及平谭、连江、石狮、霞浦等沿海县市的海洋渔业等特色农业产业和农产品。为把“快农贷”从个别县、少数产业推广到全省所有县市和主要农业产业,使“快农贷”惠及更多农民,2017年10月,福建农行提出在全省推进“一县一快农贷、一产业一快农贷”,并先行在三明开展试点。

受邀参加完发布会,花农刘建和就立即带着笔者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了他的花厂。1月的三明清流县嵩溪镇寒风袭人,但刘建和经营的花厂里仍然一片热火朝天,工人们正在把花厂的竹木简易大棚改造成智能温控大棚。刘建和高兴地介绍说:“原来贷款要找担保人、手续也很复杂。现在农行的‘快农贷’,免担保、速度快,真正为我们带来了实惠。不仅支持我们升级了基础设施,赶在春节旺季前,我还要扩种20亩百合,肯定能卖个好价钱。”

随后笔者又来到村民巫土根家中,巫土根是村里的精准扶贫户。过去,由于找不到担保人,贷不到款,缺乏资金扩大生产,家庭收入一直处在贫困线以下。农行客户经理了解情况后,上门为其办理了4万元花卉快农贷,用于扩大非洲菊种植面积。巫土根满怀感激地说:“农行花卉快农贷太方便了,利息也很低,对我们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道路帮助巨大,估计到明年,非洲菊的收入可以达到8万元,我很快就可以摘下‘贫困户’的帽子了!”

花卉快农贷正是在三明试点工作期间上线的一款快农贷产品,试点仅两个月时间,就实现了烟叶种植、油茶、水稻制种、莲子、花卉、农家乐等6个特色产业快农贷产品的上线应用,支持农户1500多户,发放贷款金额8800万元。至2017年末,福建农行已将“快农贷”推广到全省8个地区、40个县,覆盖了烤烟、茶叶、水果、食用菌、海洋水产、花卉、林竹、蔬菜、畜禽、中药材等10个特色农业产业、22个优势农产品,已建立合作关系农户6.33万户,预授信金额50亿元,已发放贷款8133户、4.6亿元。

据悉,通过在三明试点和全省各地的业务实践,福建农行还创新推出了特色产业、政府增信、信用村信用户、惠农便捷贷、电商和专业市场供应链、产业链、县域经销商+惠农通服务点模式、新型职业农民等八种业务模式,深受农民欢迎。

此次发布会标志着福建农行将“一县一快农贷、一产业一快农贷”金融服务正式向全省推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