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善税者 享快贷 建行福建省分行发布“云税贷”支持诚信纳税小微企业

2017-12-15 18:52: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15日,建行福建省分行举办 “线上银税互动”签约仪式暨云税贷产品发布会,福建省国家税务局、福建省地方税务局、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介绍银税互动、“以税换贷”等服务小微企业业务情况,发布创新产品—“云税贷”。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福建省金融办、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建银监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及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发布会。

发布会上,建行福建省分行刘丽华行长表示,拥有“互联网、税务、金融”三重基因的“云税贷”,具有“重诚信、纯信用、更便捷”的特点,能够为诚信纳税小微企业,提供7×24小时全流程线上自助操作、秒批秒放款、可随借随还的纯信用贷款,是“银税合作 合力惠企”的又一生动实践。今后,建行福建省分行将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能力,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上履行好“我在”的承诺、发挥出更大的作为。

福建省国税局总审计师陈艳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我省“银税互动”三年来的成效,肯定了与建行福建省分行的合作,并对进一步深化银税合作,打通“线上银税互动”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福建地税局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陈秀榕表示,签署“线上银税互动”协议和发布“云税贷”产品,是推动“银税互动”合作渠道多样化要求的重要举措,开启了我省新时代小微企业税收和金融服务的新篇章。

近年来,建行引入大数据与“互联网+”、移动金融等新科技新手段搭建了新一代核心系统,实现了小微企业纳税、结算等数据的联通,有效破解小微企业“缺信息、缺信用”的难题。

2015年4月,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作为省内首家金融机构与税务部门签署了“银税互动——税易贷”业务合作协议,推出了“税易贷”产品。小微企业只要保持良好的纳税记录,无需抵质押担保,即可获得建行的信用贷款,实现以税换贷,以税促信,迈出了省内银税合作的关键一步。

2017年6月,建行福建省分行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新技术,正式推出“小微快贷”系列产品,实现了从申贷至还款的全流程线上、移动服务,让小微融资触手可及。

2017年8月,在税务部门的支持下,建行福建省分行将“税易贷”和“小微快贷”有机结合,诚意打造匠心之作“云税贷”。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客户,达到一定条件即可通过建行电子渠道获得最高200万元的信用贷款,从贷款申请、审批、签约到支用全流程实现网络化、自主化操作,无需抵押担保,按需支用,随借随还,循环使用。

“云税贷”产品的推出,进一步完善了覆盖广、差异化、效率高的“小微快贷”全流程线上融资服务体系,拓宽了普惠金融的服务渠道,同时也促进企业牢固树立诚信纳税意识,实现了银税企三方之间的互促互惠。自“云税贷”推出以来,建行福建省分行已为超过1600家小微企业办理“云税贷”产品,累计发放金额达12亿元。

针对小微企业主移动办公的需求,建行还将融资服务与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场景有机结合,打造“小微快贷”手机银行客户端,实现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渠道终端走向移动智能。小微企业主登录个人版手机银行,即可完成“小微快贷”在线申请、签约、支用、还款,感受到全流程、自助式的全新体验。

聚焦实体经济,深耕小微企业,建行福建省分行取得了服务客户与自身发展的双赢。截至2017年11月末,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13亿元,小微企业信贷客户近1.9万户,贷款余额位居当地四行首位。未来,建行福建省分行将继续践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在服务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客户上贴近市场和客户需求,加大探索实践力度,努力把“小微企业”做成“大事业”,为实现小微企业壮大成长梦想护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