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科技赋能 重塑客户全旅程 中国太保寿险发布6款创新服务产品

2017-12-11 15:11: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月8日,中国太保寿险召开“创意心科技•智造新生活”新产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云投保”、长险电子保单、智能语音回访、刷脸认证、“太e赔”、太平洋寿险APP共6款“有温度”的保险创新服务产品。

今年以来,中国太保寿险深入分析客户保单全生命周期,挖掘保险服务痛点,重构服务流程,努力让服务变得更简单、更温暖。此次发布的新产品从保险应用场景出发,广泛运用如生物识别、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前沿科技,将创新服务贯穿于客户的保险全旅程接触。

在投保新契约环节,“云投保”采用远程电子签名技术,打破时空界限,即使投保人与被保险人身处异地,也能第一时间完成投保,成为行业首创。长险电子保单引入IBM公司“Watson认知平台”,实现客户投保、保单签发、保单制作、客户签收和新技术回访全流程线上无纸化操作,打通了新契约业务线全流程数字化的“最后一公里”。

在保单服务环节,“智能语音回访”采用了语音识别(ASR)、文本转语音(TTS)、自然语言理解(NLU)等人工智能技术,满足客户在签收电子回执时自主选择电话回访,以AI机器人客服全程服务,使客户享受到更自主便捷的回访体验。“刷脸认证”以人脸识别、活体检测、OCR及唇语读取等技术打造客户自助认证工具,只需短短几秒,客户即可完成身份认证,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完成保单质押贷款、保单信息变更、给付等各类保全服务。

在保单理赔环节,自助化移动端理赔工具“太e赔”让客户足不出户即能申请并查收保单赔款。同时,对申请重疾理赔的客户提供主动上门慰问和协助资料收集等服务,为客户带来足不出户、以指代步、轻松便捷的全新理赔体验。

在客户移动端,“太平洋寿险APP”为客户提供保险产品购买、保单服务、丰富活动等综合保险服务,打造客户身边的智能保险账户。目前,“太平洋寿险APP”已集合了大部分线上服务,推出1年来,已为近千万客户送去了“指尖上的服务”的良好体验。

中国太保寿险副总经理、首席数字官周晓楠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太保寿险将积极应用新技术打造保险新生态,借助科技力量做到“在你身边”,通过移动互联、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科技、新思维,实现内部数字化运营转型,加强线上线下有机融合,内部外部互联互通,构建企业新的科技生态系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