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建行福建省分行成为业内首家全辖网点

2017-11-29 10:59: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通过营业网点服务国家标准认证的银行机构

做“金融服务优等生”

今年9月,建行福建省分行全辖470家营业网点一次性通过“银行营业网点服务国家标准认证”(以下简称“国标认证”)。在全国同业内,这是首家省级分行全辖网点通过国标认证。

国标认证包括哪些内容?五大方面478个评估指标,470家营业网点如何一次性通过国标认证?国标认证带给银行客户哪些实实在在的好处?这些疑问的答案全部都可以在建行找到。

470家营业网点一次性通过国标认证

去年12月1日,《银行营业网点服务认证实施规则》正式发布并实施。不到一年时间,建行福建省分行全辖470家营业网点一次性通过该“考试”,通过率达100%。建行是如何做到的?

“迅速行动,主动作为”。这八个字是建行福建省分行在此次认证中的缩影。

今年5月,接到认证工作通知后,建行福建省分行成立了银行营业网点服务国标认证领导小组,小组成员涵盖30多个部门。召开全行国标认证启动会,短短一周,完成了四级小组建制,明晰职责分工。截至认证审查结束,建行福建省分行仅用了3个月时间,一次性完成了辖内470家银行营业网点的认证,获得了认证机构一致好评。

建行福建省分行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通过国家标准认证体系在网点落地,使建行网点的整体服务水平具有了统一的达标线,也为消费者衡量银行间的服务质量提供了参照。

网点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此次国标认证的内容涵盖安全性、功能性、规范性、便捷性及舒适性五大方面的246个评估项。其中对于服务残障人群等特殊群体也进行了明确的要求。

例如,国标要求“网点设置残障通道或相当功能服务”。对此,建行在所有网点入口的残障通道都设置了求助电话,一般由网点负责人负责随时接听此电话,网点负责人不在岗期间将指定专人负责做好电话转接。国标要求求助电话5次响铃内要接起,但建行不断提高标准,要求响铃3次内要接起,以及时回应残疾人的求助。

细节之处见真章。从设立无障碍标识等助残设施和引导服务标识到在明显位置公示求助电话,从增设有语音提示功能的验钞机、助盲卡到配备老花镜、母婴室、爱心座椅;从编发《特殊人士常办业务手册》到柜面服务中一句话温馨风险提示;从推广普及手语服务到针对特殊原因无法亲自到网点办理业务客户提供上门服务,都是建行为特殊群体提供更全面、更优质金融服务的直接体现。

追求国标之上的更优服务

服务是经营的基础,也是赢得客户的基础。建行福建省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国标认证其实是一个双赢的过程,银行既全面提升了服务水平,优质的服务又为赢得客户创造了有利条件。

不止满足于达到国标,建行福建省分行一直以更高的标准要求不断提升网点服务。在“智能银行”旗舰店建行福州城东支行营业网点,白色的圆环型布局显得明亮又时尚,便民区、洽谈区、育婴室的设置使人倍感温暖,而智能排队机、智能填单机、智慧柜员机等智能设备的使用,不仅满足了客户差异化的金融需求,也提升了客户的体验。

为了给客户普及更多金融知识,提供更多理财信息,建行福州城东支行还在网点一角特别开辟了微沙龙区。墙上手机造型的电子屏幕可以与客户进行手机同屏互动,最新的贵金属行情分析、建行手机银行功能介绍、理财知识普及等一系列实用、专业的微沙龙时常在此举办。这也成了建行网点有众多“回头客”的魅力所在。

全辖470家网点一次性通过国标认证,这不仅是对建行福建省分行长期精耕客户服务的最好嘉奖,更是建行优质服务水平的体现和综合实力的彰显。

追求网点优质服务永无止境。建行福建省分行将以国标认证为契机,继续丰富服务内涵,持续提升网点服务质效和创新能力,力促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将“优质服务”打造成最闪亮的一张名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