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福州地铁首列列车完成“体检”

2017-10-26 14:50:34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8人专业队伍花了5.5天
提振精气神 大家在行动 记者 邱泉盛

  

  工人检查制动机械电器组件。

  福州晚报讯:人要体检,地铁列车也要“体检”。昨日,记者从福州地铁集团获悉,福州地铁首列列车0101号车通过年检验收,今天将恢复正常运营。据了解,年内福州地铁还有3辆地铁列车将接受年检。

  昨日,记者来到福州地铁新店车辆段基地检修库,探访列车年检过程。

  地铁首列列车接受“体检”

  从去年5月18日上线试运营至今,福州地铁0101号列车已安全运营12.5万公里,相当于绕着地球赤道跑了3圈。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福州地铁新店车辆段基地检修库,只见0101号列车停在线上,正在接受年检。

  “给地铁列车年检就像给人体检一样。”福州地铁运营分公司车辆中心技术主管田添华说,“体检”时,要查列车“大脑”和“四肢”。“大脑”就是控制线路、网络等,“四肢”就是列车行驶的相关部件。检修时,要更换润滑油、深度清洁部件等,才能保证列车行驶平稳。

  “车底紧固螺栓有上千个,需要一个一个检查。”田添华说,“地铁检修是技术活,对经验丰富的员工来说,只要敲打一下螺丝,就能判断它们的紧固状况”。

  查48个列车门花了三天

  田添华说,此次检修对列车展开多项细致的调试、检修工作,还对列车进行局部拆解及深度清洁。

  “最费时的就是列车门的检修。”田添华说,1辆列车有48个车门,要从外观、紧固、润滑、尺寸测量、功能等五方面进行检修,检修员花了3个工作日才将48个门检修完。

  田添华告诉记者,0101号列车已通过年检验收,今天将投入运营。

  组建18人专业年检队伍

  吴方厚说,为确保首列列车年检顺利进行,福州地铁运营分公司车辆中心从去年起就积极筹备年检工作。公司组建了18人专业队伍,最终保质保量完成了年检任务。

  据悉,本次年检原计划10天完成,实际上只耗时5.5天,比原计划提早4.5天。年检过程中共梳理出各类问题41项,均在第一时间整改或制订了临时措施。 

   

  列车顶部受电弓组件接受检查。

  

  工人保养列车牵引钩部件。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