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中国人寿福建视窗 > 正文

多平台上线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南安国寿电子化服务便民高效

2017-08-23 15:18: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大早,黄女士就来到了位于诗山谭尾开发区的中国人寿南安市支公司(以下简称南安国寿)诗山营销服务部,办理保单服务。接待人员办理后告诉她,南安国寿不仅有位于各乡镇的17个营销服务部以及市区、水头两个柜面,如今还顺应互联网金融的需要,力推由总公司开发的电子化服务“掌上国寿”,向移动端用户提供保险、理财、健康、生活等综合性产品及服务。以及国寿e宝、e店两个移动互联网平台和140余项应用产品,打造了全流程无纸化投保、移动理赔、客户保障自测等一大批便利服务功能。

据南安国寿客户服务中心经理黄天补介绍,作为面向客户的智能服务平台,国寿e宝拥有网页版、手机APP版、微信版三种版本,具有保障自测、红利查询、保单借款服务、保险合同回访和理赔服务等多项服务功能,客户任意选择其中一个版本,足不出户就可完成业务办理,真正做到了保险服务的随时、随地、随心使用,获得了广大客户的欢迎。另外,还有面向销售人员的两个智能服务平台——国寿e店和云助理,广大客户群众也可微信直接链接进入各销售人员的e店,查看保险产品、国寿活动、保险资讯、保单权益、中国人寿客服基地的优惠活动等,在微信上直接使用e宝服务进行地址、账户变更、微信理赔等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以前客户办理理赔服务需要报案,准备申请材料及索赔,保险公司受理后,经过审核通知赔款结论,再给付理赔金。推出了“快e赔”理赔服务后,客户、销售人员或理赔服务人员可以通过中国人寿福建省分公司微信公众号、云助理、国寿e宝、国寿e店等互联网渠道申请理赔,更加高效便捷,摆脱了空间和时间的限制,可以随时随地办理理赔业务,具有不用临柜等候、补充资料便捷、提升理赔时效、减少纸质资料的提供等便利。目前手机APP版、微信版两个渠道可顺利办理。

“微信理赔申请金额在1万元以下的案件,只需对身份证和银行卡拍照上传,不用再复印,申请金额1万元以上的案件受反洗钱要求依然还是需要提供复印件的。”南安国寿客户服务中心柜员杨冬月告诉记者,符合规定条件的医疗费用报销型、津贴型赔案可免纸质申请材料,资料不全的平台会发送短信提醒补充,客户可随时随地上传。非免纸质申请资料的,客户也可先上传影像资料,有利于加快理赔审批流程。

笔者采访当天,杨冬月正通过“快e赔”服务为一个购买意外险出险的客户办理理赔。杨冬月向记者展示了通过微信理赔的过程,客户在微信公众号选择“享服务-微信理赔”后,进入理赔页面,根据业务类型选择报案情况,按步骤填写个人资料案件信息并上传相关的影像资料。“今天结案的话,明天就可以付款,最迟后天理赔金就会到达客户账上。”

当然,对于不习惯用智能服务的客户,南安国寿还有3000多名销售人员以及服务到永久的95519热线电话可供咨询服务。

据统计,2016年南安国寿理赔件数5150件,理赔金额3503.78万元,平均理赔时效从立案到结案1.57天,从立案到付款结束2.44天,推进电子化服务后有望进一步缩短各项服务时效,其中全流程无纸化投保将整个流程缩短至5分钟,免纸质申请材料的理赔案正在创造理赔最短时效的新纪录,无纸化服务便利的客户体验越来越好。(中国人寿南安市支公司:洪坚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