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银行板块午后再度拉升 张家港行涨逾4%

2017-08-23 14:05:21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4:00 银行板块午后再度拉升 张家港行涨逾4%

午后,银行板块再度拉升,截止发稿,张家港行涨4.1%,宁波银行涨3.11%,招商银行涨2.82%,平安银行涨2.6%,工商银行涨2.11%,股价创反弹新高。江阴银行,无锡银行,农业银行,中信银行,中国银行等股均有不错表现。

消息上,银监会近日公布银行业2017年二季度经营数据公布。2017年二季度末,不良贷款率1.74%,与上季末持平。大行资产增速快于股份制行,大型商业银行资产总额91万亿元,同比增长9.2%;股份制商业银行资产总额44万亿元,同比增长8.9%。2017年二季度末,商业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64万亿元,较上季末增加563亿元;截至2017年二季度末,商业银行当年累计实现净利润9703亿元,同比增长7.92%,较上季末上升3.31个百分点。

太平洋证券分析认为,今年的监管环境无疑更利于大行。大行经营稳健、股息率较高、业绩确定性强,值得长期关注。此外,股份制行龙头招商银行业值得长期关注,其零售转型、轻资产化转型已有成效,负债端优势突出。重点标的: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

13:35 大盘窄幅震荡 热点散乱成交清淡

午后两市大盘继续窄幅震荡,沪指在3300点关前继续蓄势,两市盘面热点散乱,成交清淡。截至目前,沪指报3287点,下跌0.08%,成交1340亿元;深成指报10628点,下跌0.24%;创业板指报1813点,下跌0.1%。

盘面格局与早盘相似,环保、空气治理、智能电视、银行等涨幅居前,均涨幅都超过1%,ST板块、次新股、三沙概念、航空、水务等表现居前。下跌板块仍然主要是周期股,煤炭、特钢、稀土永磁、钢铁、有色等均跌幅都超过2%。

华泰证券认为,存量博弈为主,指数震荡走势,规避追涨风险,采取逢低布局、逢高减仓的策略,重点寻找存在预期差、增长潜力较大且具有安全边际的板块,如超跌股、次新股中的5G、人工智能、物联网、无人驾驶等板块。目前认同度高的有金融、调整后的周期和消费,部分关注国企改革、超跌的优质军工股。成长股可能迎来阶段性反弹行情,但难趋势性反转。

莫尼塔投资表示,大盘四连阳,金融权重和联通支撑指数,保险、银行和券商权重轮番拉抬,然而也压制了创业板,进而拖下了深成指和中小板指。市场呈现出权重虚抬指数而个股大分化的走势,无量尤其是在重要关口处拉权重自然会压制个股表现。短线而言大盘需要回踩下以消除做多个股资金的担忧,量能一直跟不上本就意味着上冲动能不足,若上涨的话则要谨防冲高回落,创小板再回踩的话则依然是机会。

川财证券指出,短期坚守业绩主线。创业板受制于1830的压力位,流动性和政策均不支持创业板的系统性上涨。值得注意的是上证指数已经站上120周均线,大金融,周期,消费的轮动表现支撑了上证指数的缓慢上涨。我们观察到市场板块切换速度较快,周期和大金融的跷跷板现象明显,坚守价值主线是应对市场轮动空间和速度均在增加的有效方式之一。在大的监管环境中性偏严的情况下,存量资金仍优先考虑有业绩的、估值偏低的板块,建议继续坚守价值主线。

11:40 午评:周期股集体下跌银行股护盘 沪指探底回升跌0.21%

8月23日,今日沪深股指探底回升,在券商、银行、保险等金融权重股护盘影响下,沪指一度翻红逼近3300点。不过,受大宗商品期货大跌影响,前期领涨的周期股板块随后跌幅扩大,影响市场人气,沪指也因此出现小幅跳水,随后银行股护盘拉升,沪指跌幅收窄。盘面上,环保、石墨烯等板块强势领涨,煤炭、钢铁、有色等周期板块集体回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1%,报3283点;深证成指跌0.32%,报10620点;创业板跌0.26%,报1810点。

热点解读

受大宗商品期货大跌影响,钢铁、煤炭、有色金属等强周期板块集体回调,多股遭到重创。中钢协评论认为,7月份,宏观经济运行平稳,受去产能、环保等政策影响,市场预期持续升高,钢材价格呈明显上升走势,钢铁生产保持高水平。市场需求基本平稳,后期钢材价格难以大幅上涨,将呈现波动运行态势。

经过长时间调整后,环保板块今日迎来久违的大涨,板块个股呈现普涨。中金认为,随着环保督察覆盖的稳步推进,对于烟气、污水、固废等领域的核查治理层层加码,将进一步倒逼相关产业进行转型。本轮核查完毕后,环保治理的长期需求或将开启。

机构观点

中金公司:虽然并非所有的中小市值股票估值具备吸引力,但从性价比上看已经具备选股的空间。往未来看,A股市场中期走势仍不悲观,建议投资者不囿于价值和成长的风格差异,从盈利制胜、均衡配置的思路精选盈利趋势稳健、估值不高的个股。继续重点关注盈利增长情况较好的大消费与新制造个股,并精选超跌优质成长股。

华泰证券:存量博弈为主,指数震荡走势,规避追涨风险,采取逢低布局、逢高减仓的策略,重点寻找存在预期差、增长潜力较大且具有安全边际的板块,如超跌股、次新股中的5G、人工智能、物联网、无人驾驶等板块。目前认同度高的有金融、调整后的周期和消费,部分关注国企改革、超跌的优质军工股。成长股可能迎来阶段性反弹行情,但难趋势性反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