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闽企 > 正文

苏宁首家无人店落户南京,近期将开业迎客

2017-08-15 10:14: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八月,热潮依旧汹涌,暑假眼看就要结束,身在南京的小伙伴们有福了!苏宁首家无人店即将落户南京,最快月底开业迎客。在苏宁徐庄总部对面,一个极具科技感的建筑物拔地而起,这就是即将开业的苏宁易购生活广场。

  据悉,其中将会有一个炫酷的新生物——苏宁的第一家无人店。

  接轨未来,“拿了就走”

  相较国内现有无人店而言,苏宁称无人店将实现真正的“刷脸”消费,消费者进入苏宁未来店时,系统通过人脸识别用户身份,购买商品以后,消费者也无需排队付款,出店时通过付款通道,中途也无需停顿,系统即可自动识别用户身份,随后通过苏宁金融实现交易付款,用户全程没有感知。尤其是付款时无需停顿,这一点相较于其他已经问世的无人店更加方便快捷,真正的“拿了就走”。

  以智能化为核心的无人店作为未来零售的重要呈现方式,也一定程度上代表着未来零售发展方向。但智能化显然远不仅于此。除了“刷脸消费”,苏宁也正计划通过AR、VR等智能交互,实现虚实结合的购物方式,用户不用前往门店也能通过电视或者手机实现虚拟逛店,同步了解店内的商品陈列、打折促销等信息,甚至苏宁物流还可以通过无人机将商品送上门。这样的未来购物体验,是不是光想想就会觉得很酷?

  传统店走到终点?无人店去向何方?

  无人店已经来了,而且发展迅速,苏宁已有计划将其无人店在全国多个城市进行复制。无人店会彻底取代传统线下店吗?无人店越来越多,什么样的才是真正代表未来方向的?

  业内知名专家,苏宁技术研究院院长向江旭接受访问时表示,“无人店本身是新生事物,但它不会完全取代线下所有店的形态,它只适合针对某些品类、某些位置、某些特定的客户人群提供无人服务。”

  为了更加深化无人店的研究与发展,日前,苏宁发布了《无人店的智能分级》在业界引起不小反响。在该分级系统中,根据智能化程度不同,分出了L1- L4四个等级。L1级,仅为自动化,没有智能化; L2级,可进行人脸识别,有一定智能化,但还不是那么顺畅的服务;L3级,高级智能化,可提供超过人工服务的服务体验。L4级,完全智能化,完全不受店里品类、人数等的限制,是未来无人店理想化的最高形态。

 

苏宁首家无人店落户南京,近期将开业迎客

  根据以上标准划分,苏宁的无人店,以及阿里的淘咖啡都暂属于L2级,而亚马逊购、take go的设计理念已经达到L3级,但都还没有真正对大众推出。

  向江旭表示:“不管无人店形态和智能化程度怎样,无人店的服务体验应该基本达到甚至超过有人店的服务。”

  无论如何,在见识了那么多的无人店之后,我们终于将在这个夏末迎来又一零售巨头苏宁带来的无人店,会不会给大众新的惊喜呢?我们拭目以待吧!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