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建设银行信用卡一心一意保障消费者安全便捷支付

2017-06-25 11:07:4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从2002年发行第一张龙卡信用卡以来,建设银行借助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持续加强网络化、智能化、平台化、自动化、数据化、流程化核心能力建设,致力于打造“同业安全便捷用卡第一品牌”。截至2017年5月,建设银行信用卡累计发卡量已突破一亿张,保障客户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畅享用卡服务,获得了广泛赞誉。

客户王女士:“那天我在家接到建设银行打给我先生的电话,我说他不在。对方紧接着问:‘那他在法国吗?’咦,银行怎么知道他去欧洲了?沟通下来才知道,原来是建设银行的风险监控系统发现我先生网上银行登陆IP地址频繁出现在法国,为了防范盗刷风险才来电核实。这让我很震惊,建设银行在信用卡安全管理方面做得真的很细致很到位!”

客户张先生:“前些天我在日本旅游购物,买了很多心仪的东西,正担心信用卡额度是否够用时,接到建设银行发来的短信,邀请我调升信用卡额度,我按照短信简单回复后立即获得额度调升。这种体贴入微的“及时雨”让我喜出望外,建设银行为客户着想的服务态度实在太贴心了!”

创新迭出,低调领跑,筑牢安全用卡“防火墙”

“龙卡在手,安全无忧”,从一到亿,建设银行对客户的用卡安全保障一路升级。借鉴引进国际领先信用卡反欺诈管理的先进理念、经验、运营模式和技术,建立数据驱动的专业化团队,建设银行从提升客户体验角度出发,打造五大行业领先的风控机制,真正实现“安全无忧”。

——行业率先开展7*24小时的欺诈侦测服务,提供全面安全保障。2007年起,建设银行率先组建专业交易监控团队,构建三位一体的实时、准实时欺诈交易侦测机制,为客户提供7×24小时欺诈风险监测服务。目前,建设银行企业级反欺诈管理平台已实现全行零售业务联防联控,为亿万信用卡客户提供全面的安全保障服务。

——行业领先应用欺诈评分模型,实现实时监控全覆盖。2009年,建设银行应用国际先进的交易欺诈评分模型,对跨境交易进行实时监控;2014年,建设银行率先研发神经网络交易欺诈评分模型,通过大数据风控技术构建千余个变量,智能化多维度刻画持卡人交易模式并进行风险评分;2016年,建设银行通过自主研发,成功投产新一代企业级反欺诈系统,实现亿张发卡量交易级实时、智能决策。

——创新开发安全技术,提升移动支付安全体验。在支付模式不断创新的契机下,建设银行结合支付体验和用卡安全,业内率先开发上线了境内“快捷付”、账号支付,境外3DS验证支付等多种网络支付产品,并实现短信验证码交易验证功能,引领业内创新趋势。随着移动支付时代到来,建设银行又优先与各大手机厂商及卡组织合作,推出附带国际领先“支付标记”安全技术的各类HCE、二维码支付产品,实现移动支付全新升级。

——持续升级盗刷保障,保护持卡人资金安全。2010年,建设银行推出境外失卡保障服务,为出境客户信用卡挂失前48小时内的盗用交易进行理赔。2015年,推出全面升级的“龙卡安心用”产品,通过商业保险为持卡人境内外全渠道的盗刷交易提供损失保障,全面保护信用卡资金安全。

——重拳打击电信诈骗,为客户安全用卡保驾护航。建设银行积极配合打击信用卡违法犯罪行为,集全行之力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2015年起,建设银行联合公安部、Visa组织开展了覆盖全国范围的“龙卡随行,安全无忧”信用卡支付安全专题宣传活动,通过短信、微信、广播、手机APP等多渠道全方位向客户普及安全用卡常识及网络盗刷防范技巧,累计受众逾三亿人次。

鉴于先进的全流程管理机制和完善的风控策略,建设银行在信用卡欺诈风险管理方面获得多项行业殊荣。2013年荣获Visa国际组织授予的 “银行卡风险管理‘领导者’奖”,成为首次获此殊荣的境内银行;2014年,荣获Visa“全球交易最佳风险管控效率奖”等三大风险服务奖项,为全球唯一一家同时荣获三大奖项的银行;2015年荣获VISA“风险控制卓越奖”、“最佳欺诈运营保障奖”、万事达“亚太区最佳反欺诈运营保障奖”等多个国际奖项,并连续多年获得银联“风控合作突出贡献奖”等行业奖项。

客户至上,技术先行,打造便捷支付“快车道”

“龙卡在手,便捷我有”,从一到亿,建设银行伴客户共同成长的理念始终如一。如何在客户有额度需求的时点,及时给予客户合适的信用额度,这是摆在风险管理部门员工面前的难题。建设银行将提升客户体验视为信用卡业务能否长久持续发展的核心和关键,建立了基于交易触控网络的互动调额机制,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的用卡需求,凭借完善的额度管理体系,先进的智能化系统,为客户打造便捷支付体验。

——“急客户所急”,实现客户调额申请快速审批。2007年,建设银行在同业中率先开发和应用风险计量工具,将评分卡运用于信用卡额度调整。2008年开始对优质客户开展主动调额,满足客户节日期间用卡需求。2014年,建设银行创新搭建自动化额度管理系统,实现客户自助申请调额系统自动决策。很多客户使用后称赞:“申请后1分钟内就能完成审批,建设银行真是太有效率了”。

——“想客户所想”,实现交易环节额度调升服务。2016年,基于大数据挖掘和系统智能化改造,自主研发基于客户刷卡消费的场景化额度服务功能。对于发生境外消费的出境客户,和额度已将近用满的高消费客户,第一时间捕捉客户用卡需求,通过短信邀请客户提升信用额度,在及时的时点给予客户需要的额度。

——实现全渠道全接触点额度服务,满足客户多场景服务需求。2016年,建设银行在国内同业中率先实现自助调额功能在手机银行、微信、短信、建设银行网银、自助语音系统、建设银行网点等所有客户渠道的部署,适应各年龄层客户个性化服务渠道需求。

——打造手机银行核心服务能力,实现可视化额度管理。手机银行的功能已全流程覆盖信用卡申办、激活、密码管理、资料修改、额度调整、限额设置、分期、还款、换卡、挂失等各环节,方便客户随时随地自助管理信用卡,使用过手机银行信用卡频道的客户纷纷表示“手机银行功能全面,操作方便快捷,真心好用!”。

——加强与国际卡组织合作,提升客户支付体验。建设银行在与信用卡国际组织的合作过程中,诸多创新被称为同业最佳合作案例。业内率先缩短信用卡外币预授权额度冻结时间,减少额度占用;在风险可控前提下调整国际组织代授权服务范围,最大程度减轻因网络故障等不可抗因素对客户正常联机刷卡的影响。建设银行也从全球13700家金融机构中脱颖而出,连续三年荣获Visa国际组织颁发的“最高国际交易授权批复奖”、连续两年荣获Master国际组织“亚太区最高授权通过率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