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 热门专题 > 2017食品安全 > 正文

膨化食品不“省心” 福建下架9批次

2017-06-25 17:55: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频道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薯片、虾条这些食品松脆香甜、口味多样,成为很多孩子喜欢的零食,市场上膨化食品品种不断翻新,在这些花样繁多的食品中,其实暗藏着食品安全问题。在近期的抽检中,福建省食药监局就揪出这样一批不合格膨化食品。

  据福建省食药监局通报,不合格的膨化食品共9批次,另外,还有糕点、蔬菜制品、水产制品、蜂产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7批次,共计16批次。

  根据不合格名单显示,不合格的薯类及膨化食品中涉及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过氧化值、水分等。其中,菌落总数超标的情况尤为严重,占了5批次。分别是:标示为龙海市棒棒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01月18日生产的尖角脆和2017年02月08日生产的干杯脆、标示为龙海市海澄佳家乐食品厂2017年02月06日生产的小喇叭和2017年02月06日生产的小铃铛、标示为龙海市源福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12月03日生产的芝麻棒(非油炸型)膨化食品。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主要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另4批次不合格情况为:标示为福建省闽康源食品有限公司2017年02月11日生产的迷你虾条(番茄味),安赛蜜不合格;标示为龙海市漳伟食品厂2016年11月09日生产的蛋皮酥,山梨酸不合格;标示为石狮市鸿利达食品有限责任公司2016年12月15日生产的芝心棒(巧克力味),水分不合格;标示为龙海市美客多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08月23日生产的虾条(烤肉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合格。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不合格食品中还存在违规添加的情况,标示为龙海市漳伟食品厂生产的蛋皮酥中检出了防腐剂山梨酸。资料显示,山梨酸是国际粮农组织和卫生组织推荐的高效安全的防腐保鲜剂,广泛应用于食品、饮料、烟草、农药、化妆品等行业。虽然山梨酸对人体不会产生致癌和致畸作用,但仍需要按照相关标准添加使用。

  福建省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如购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列的不合格食品,请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12331进行投诉举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