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 正文

太平财险务实笃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2017-06-23 11:28: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自“一带一路”战略提出以来,中国太平保险集团积极打造精品国际业务板块,大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为中国企业和中国公民的海外活动保驾护航。依托集团公司的国际化经营优势,太平财险积极提供配套的风险解决方案与保险服务,用务实行动在“一带一路”主旋律下奏出“精品”乐章。

交通、能源、电信、供水和卫生等基础设施短缺是许多“一带一路”国家发展的主要绊脚石,“一带一路”规划的实施以及对区域基础设施的投资,将有助于缩小各市场的基础设施缺口。与此同时,“一带一路”建设项目将掀起建设工程活动和贸易自由化的新浪潮,我国企业在海外项目的建设和运营阶段,对工程险、财产险、水险和责任险等保险产品的需求日益增加。

基于此,太平财险瞄准市场需求,积极开发与“一带一路”战略相关的险种,为“走出去”企业打造一体化保险解决方案。2015年以来,太平财险依托业内领先的风险管理经验和优良服务品质,承保了100余个财产险、建安工程险、公众责任险等类项目,业务范围涵盖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缅甸、柬埔寨、越南、伊朗、伊拉克、沙特阿拉伯、巴基斯坦、斯里兰卡、尼泊尔等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单单在2016年,太平财险就为海外项目提供超过300亿元人民币的风险保障。

随着“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深化实施和中国企业在海外投资的步伐不断加快,太平财险借助集团海外经营优势,充分利用海外兄弟公司网点为中国企业提供当地保险服务。同时在集团网络基础上与30个国家的境外保险公司建立或洽谈保险出单合作,提前布局海外出单和服务网络,助力中国企业走出国门参与全球竞争,打造闪亮的国家名片。

2015年12月,太平财险中标巴基斯坦风电工程项目财产一揽子保险业务,为其提供14.4亿元风险保障。同年,太平财险、太平印尼携手为印尼某电力项目提供保险保障,据了解,该电厂有“海上丝绸之路的电力名片”之称。

近年以来,太平财险深耕“精品战略”,完善境外服务体系,提升海外业务承保能力,打造国际化经营特色。一方面依托“总对总”平台,密切与境外兄弟公司的合作,发挥外资保险合作伙伴海外优势,服务签约客户“走出去”的风险管理需求。另一方面,大力搭建境外营销体系,加强国际性再保公司和经纪公司合作,推进临分重点项目、海外业务合作网络建设。此外,太平财险还依托落户上海的航运中心,大力发展水险业务领域,重点拓展工程货运险,以及国内船舶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作业及运送物资的船舶、货运险,“水陆双通道”服务 “一带一路”建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