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两岸专家探讨保护开发福清海丝遗存

2017-06-07 11:13:35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 刘琳

   福州晚报讯  由福清市委宣传部与本报主办、福清市社科联协办的首届海峡两岸福清海丝文化遗存保护与开发研讨会,下周在福清举行。这是福州五区七县中首次集合两岸知名专家学者,展开以海上丝路历史文化遗存保护与开发为主题的学术研讨会。这也是本报继与福清市委宣传部联合展开福清海上丝路历史文化遗存调查之后,再次携手弘扬福清海丝文化。

  福清是中国著名侨乡,也是海上丝绸之路重要始发港,福州城第一部方志——宋代淳熙年间由状元梁克家编纂的《三山志》就记载了福清古港与海商、海事。

  3月7日至今,本报与福清市委宣传部组成文史考察队,已赴福清市渔溪镇、新厝镇、江阴镇、上迳镇、东瀚镇、东张镇、海口镇、高山镇、龙田镇等海丝古镇进行海丝文化遗存调查,发现了不少极其宝贵的文物古迹,已连续在本报刊出了15个版的主题报道,在福州晚报五大洲海外版刊出了17个版的主题报道,引起海内外读者高度关注。

  记者从与本报合作举办福州晚报海外版的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马来西亚《联合日报》获悉,有读者致电这两家报社,细问旅行线路,想赴福清做一次海丝文化游。还有居于印尼的福清籍华人托在福清的亲戚,提供福清海丝文化遗存考察线索。本报与福清市委宣传部联合开展的海丝文化遗存调查,还将继续集合专家进行深入文化研究。

  下周开幕的首届海峡两岸福清海丝文化遗存保护与开发研讨会,意在集合更多力量参与福清海上丝路历史文化遗存的调查与研究及福清海上丝路史的调查研究。同时,也为进一步征集福清海上丝路历史文化遗存保护与开发的意见、建议,为福清参与建设21世纪海上丝路和“海上福州”奠定文化支撑。

  首届海峡两岸福清海丝文化遗存保护与开发研讨会,除两岸专家进行学术讨论外,还将组成联合文化考察组,两岸专家学者携手在福清海口镇等地开展海丝历史文化遗存调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