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迎端午情暖计生特殊困难家庭

2017-05-27 11:06:53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仓山计生协会等开展丰富多彩的端午节活动

     记者 马丽清 通讯员 江洪

  福州晚报讯  连日来,仓山区计生协会与多个街镇的计生协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端午节活动,为辖区的一些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送去“爱心粽”和关爱,让他们开开心心地提前过了个端午节。
  “我教你,包粽子应该这样才扎实……”24日上午,仓山区对湖街道计生协会在辖区开展“万粽飘香、浓情端午”主题活动。街道为大家准备好粽叶、糯米和花生等材料,25户失独家庭与伤残家庭齐聚一堂,包粽子、切磋手艺,浓浓粽香包含着深深的邻里情。街道还为他们送上节日慰问金,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关怀。
  “除了逢年过节举办活动,平时街道也都关注着我们的动态。”提起街道对他们的关心,68岁的张依姆竖起大拇指。她告诉记者,去年12月,她的爱人因脑出血住院,多亏了有街道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帮忙“跑腿”办事,非常感谢他们的关心。
  建新镇计生协会联合江滨社区共同开展“弘扬端午文化、传我浓情粽香”主题活动。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包粽子,一些年长的阿姨手把手指导年轻人包粽子。志愿者们还专程将包好的粽子送到社区空巢老人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让他们体会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对于下渡街道的24名失独老人来说,这个端午节过得十分热闹。下渡街道计生协会和市一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他们准备了趣味十足的互动游戏,让他们度过欢乐的时光。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下渡街道、社区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及社工还慰问了每一户失独家庭,仔细询问了解他们近期的身体、生活状况,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对湖街道计生协会开展“万粽飘香、浓情端午”活动,大家一起包粽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