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学者:大陆再推便利台胞新政策

2017-05-11 09:33:2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据新华社北京5月10日电 国务院台办10日宣布,大陆各部门陆续公布了一系列涉及交通、就业、教育、司法服务等领域的政策措施,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多便利。有关专家学者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政策是大陆推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助不断扩大两岸基层民众和青年的参与度和获益面,体现了“两岸一家亲”的理念。

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广表示,2008年以来,大陆推出了一系列惠及台湾同胞的政策,此次则更加细化,进一步消除台湾同胞在大陆生活的各种“门槛”,让台湾同胞切实“有感”,这反映了大陆对台政策进一步做细做深做扎实。

“这一系列重磅政策措施涉及面广、针对性强、可行性高。”上海台湾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倪永杰说,这是大陆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做了前期深度调研,并在统一协调基础上出台的,所解决的问题抓住了台胞的核心关切。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政治研究所所长张文生表示,长期在大陆学习、工作、生活的台湾同胞约有百万之众。过去,他们在日常生活中面临一些不便:乘飞机、坐动车不能在网上订票然后到机场或车站取票;在大陆求学多年,却因身份限制很难在事业单位谋职;有的在大陆高校任教,但无法申请课题……如今,这一切都将成为历史。这次出台的便利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的政策措施,范围广、力度大、内容丰富全面。

张文生说,最近因为民进党当局的完全责任,台湾不能参与今年的世界卫生大会,但岛内有些人颠倒黑白,指责大陆不重视台湾同胞的权益。大陆此次出台一系列维护台湾同胞权益的政策措施,是有力的反击,恰恰说明大陆真正把台湾同胞看成骨肉相连的一家人。

张文生认为,推出便利台胞的新政策,让更多台胞愿意来大陆学习、工作、生活,将“两岸一家亲”的理念落到实处,有助台胞更好地融入大陆的社会生活,也有利于增强台胞对于“两岸同属一中”的认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