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助力企业“走出去”兴业银行跨境资金池系统全面升级

2017-04-21 16:33: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近日从兴业银行了解到,该行跨境资金池系统全面升级上线,实现了对跨国集团企业跨境资金管理的全流程线上化服务。升级后,兴业银行将为跨国集团境内外资金集中管理、调拨,跨境收支经常项下集中收付款、集中结汇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

据介绍,兴业银行跨境资金池系统包括跨境外汇资金池、跨境人民币资金池两大板块,可满足企业多方面资金需求。在系统设计上,兴业银行秉承客户体验优先、流程最优化的原则,在账户结构、净流入流出限额设计、数据传输上做出多项创新设计,确保了客户使用的便利性,同时可根据客户特殊资金管理要求,提供个性化系统支持。

跨境双向资金池是目前交易银行发展前沿产品,是顺应近年来“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和中国企业 “走出去”发展趋势,满足跨国企业集团境内外资金集中运营管理需求推出的重点产品。

国内某从事高科技产品研发、生产的大型企业集团产品辐射全球,在境内拥有78家子公司,其中海外子公司共7家, 2015年集团营业收入逾300亿元人民币,年累计收汇8亿美元。近年来,随着该集团国际化的不断深入,对跨境资金管理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2015年4月该公司与兴业银行建立跨境外汇资金池业务合作关系,集中管理境内外12家成员企业外汇资金,通过跨境资金池在该行实现跨境资金调拨4亿美元。

“在兴业银行的帮助下,我们优化了集团资金配置,提高了集团资金收益率和跨境资金调拨便利性,降低了资金管理成本和汇率风险,‘走出去’的信心更足了。”该集团有关人士说。

截至2016年末,兴业银行共为涵盖食品、电子、房地产、能源、汽车、互联网等多个行业的40家大中型跨国集团客户提供优质的跨境资金池服务,并依托此类业务,为客户提供综合、全面的境内外授信、汇率避险配套服务,满足企业跨国经营的多样化资金需求。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深入推进,“走出去”企业对银行的金融服务也提出更加多样化的要求。兴业银行将发挥集团化多牌照资源优势,借助该行离在岸、境内外、自贸区分行、本外币一体化金融平台,为企业提供综合化的跨境金融服务方案。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