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信用等级为企业“加分”

2017-04-19 09:31:5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陈嘉唯

东南网讯:“对进出口企业来说,纳税信用等级越高,出口退税办结的时间就越短,可为企业节省很多时间成本。”福州速传保税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李加东高兴地说。目前,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新一年度的纳税信用等级评定正在开展,作为一项助力企业发展的税务制度创新,受到片区内企业高度关注。李加东表示,纳税信用A级企业出口退税办结时间为5个月,B级为2至3个月,C级为6个月以上,D级企业则需要一年。

纳税信用作为纳税人依法履行涉税义务的诚信度,纳税信用等级的高低,则是由纳税信用级别来体现的。纳税信用等级由国税、地税机关采集相关涉税信息后通过系统评价产生,A级评价指标得分90分以上,B级70分以上不满90分,C级40分以上不满70分,D级不满40分或者直接判D。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信用等级成为企业开展各项业务的“通行证”。

纳税信用等级不仅为企业缩短出口退税时限,也为企业融资贷款提供了快捷的“通行证”。在福州片区,一家刚从银行获得无抵押贷款的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的企业表示,纳税信用越来“值钱”了,直接影响企业的贷款利率,贷款额度以及审批的速度。

福建新大陆支付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纳税信用评级为A级的企业,该公司一名财务部人士表示,对于上市企业,需要公开披露财务报表和纳税信用等级的信息,这直接反映出企业的经营和社会信用,所以纳税信用等级的评定对上市公司尤为重要。福建长威信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参与了招投标项目,也因纳税信用等级高得到“加分”,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说,若在竞标者中是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的企业,那么中标的概率将大大增加。

据了解,福建自贸区挂牌成立以来,为助力企业发展,纳税信用评级也在不断创新当中,如福州市地方税务局福州保税区税务分局,在金税三期系统因无法识别企业特殊情况而错判时,该局对错判的企业进行复评,目前已帮助18家企业进行纳税信用调整,并针对不同信用级别的纳税人实施分类服务和管理,应用激励加惩罚的双向机制,对纳税人纳税信用进行外部推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