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福建财经新闻 > 正文

美翻了!福州年内新增三公园

2017-03-09 09:48:40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 赵铮艳 徐文宇/文 石美祥/摄

  福州晚报讯 记者昨日获悉,作为福州滨海新城数字福建产业园重要的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总面积3.32平方公里的东湖茉莉花公园月底将全面动工,年底主体建成后将形成“一湖”“一环”,加上“跳动绿脉”“悦动沙滩”“梦想公园”“海丝展廊”四个主题片区,打造成以茉莉花为主题的城市滨湖公园。 3.32平方公里 主体年底前建成 “一湖”指的是东湖;“一环”指的是7.7公里长、6米至8米宽的环湖连续性公共休闲步道。环湖步道月底动工,包括对已建的2.7公里步道进行景观改造,串起生态、运动、科技、海丝四大主题,步道两侧各有10米绿化带,栽植千株大乔木、百亩茉莉花田等,计划今年底完工。公园中央水域面积2.82平方公里,西侧绿地面积0.378平方公里,东侧原有绿地0.122平方公里。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滨海新城数字福建产业园,入口处有两片绿地。A地块已种上800平方米茉莉花和50株榕树,B地块正进行绿化提升改造,月底前将广植具有福州地域文化特色的茉莉花和榕树。 7倍西湖大小 彰显茉莉主题

  “该项目打造以茉莉花为主题的城市滨湖公园,全线贯通沿湖休闲步道,打造集休闲娱乐、康体健走、参与共享于一体的滨湖休闲活动空间,今后将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聚集地。”长乐市园林局人士说,今后还将利用大东湖的交通和水域环境优势,设置大型水幕表演、茉莉花音乐节、动漫科技嘉年华等活动,以吸引大量人气。

  茉莉花是福州市花,在长乐规划茉莉花主题公园,可以说是因地制宜。包括长乐市民在内的福州人对茉莉花有很深的情结,广植茉莉花可以增加市民的认同感和地域归属感。市树榕树也将在公园里大力种植。

  福州市区有大大小小的绿地和公园逾百个,东湖茉莉花公园规划面积之大,种植茉莉花和榕树数量之多,在福州是可圈可点的。与占地约0.65平方公里的福州花海公园(全长约4550米)相比,东湖茉莉花公园规划面积是它的5倍;与占地约0.4656平方公里的福州西湖公园相比,东湖茉莉花公园规划面积是它的7倍。东湖茉莉花公园将建这些配套设施(效果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