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任泽平评1月物价数据:战略看多A股 把握中游和改革主线

2017-02-14 16:50:05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2月14日讯

14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1月CPI同比增2.5%,预期2.5%,前值2.1%;1月CPI:环比1.0%,前值0.2%。1月PPI同比6.9%,预期6.4%,前值5.5%。1月PPI环比0.8%,前值1.6%。

对此,方正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点评认为,春节因素、PPI传导推升CPI,翘尾因素、油价上涨、供求改善致PPI大涨。

任泽平认为,未来随着春节错峰效应消退,翘尾因素降低,CPI回落。

任泽平指出,通胀可能在2季度前后重回下行通道,经济将在2-3季度重回衰退,但对经济的观察比市场偏乐观:经济“软着陆”,短期W型,中期L型,2-3季度可能二次探底,但幅度不深,更为重要的是微观企业业绩将延续改善,“新5%比旧8%好。

任泽平预计,随着信贷超预期、基建投资超预期、一带一路超预期、出口超预期,行业景气正从上下游向中游传导,未来一段时间正是“中游崛起”的黄金时期。投资时钟下“行业景气轮动”对未来大类资产配置将起主导性作用,王者归来。继续明确建议投资者积极把握两会前后做多A股的时间窗口,向中游和改革两大主线展开进攻。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