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要闻 > 正文

Ⅱ类账户可签约股票第三方存管日支付限额1万元

2017-02-06 11:00:17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如Ⅰ类账户方便

■记者 杨剑峰

  福州晚报讯 如今银行账户已分为Ⅰ类、Ⅱ类和Ⅲ类三种类型,市民选择余地增大,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开立对应的账户。记者昨日获悉,部分银行的Ⅱ类账户也可签约绑定股票第三方存管业务了。

  股民王先生想新开立一个证券账户,此前他已开通了银行Ⅱ类账户。银行Ⅰ类账户功能齐全,王先生已用Ⅰ类账户办理了基金、理财等业务,他不想把炒股资金与其他理财资金混在一起,拟单独使用一个账户炒股,因此想在办理第三方存管业务时绑定Ⅱ类账户。王先生说,他知道Ⅲ类账户功能受限最多,不知道Ⅱ类账户用于股票交易有何要求?记者了解到,除了Ⅰ类账户可直接用于银证转账炒股外,中行、工行、建行、兴业银行等银行的Ⅱ类账户也可用于签约第三方存管。

  据了解,根据开户申请人身份信息核验方式和风险等级,去年银行已对银行账户进行分类管理,分为Ⅰ类账户、Ⅱ类账户和Ⅲ类账户。传统到柜面开设的银行账户多为Ⅰ类账户,属于全功能的银行结算账户,Ⅱ类、Ⅲ类账户则可通过电子渠道绑定Ⅰ类账户的方式自助设立。Ⅰ类账户是实物银行卡,能办理各种金融业务;Ⅱ类账户只能用于理财缴费等,不能取走现金。不过Ⅱ类账户单日支付额度在1万元以内,但购买理财产品的额度不限;Ⅲ类账户只能小额支付,余额设定在1000元以内。业内人士表示,Ⅱ类账户日支付限额为1万元,年累计限额合计为20万元,因而大额转账炒股还是使用Ⅰ类账户比较方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