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 正文

建行福建省分行推出全新智慧金融服务

2017-01-17 14:15: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财经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7年1月16日,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在福州隆重举办智慧银行·龙支付推介会。现场邀请了榕城一卡通公司、晋安戴斯酒店、周麻婆餐饮几十家知名品牌商户和个人代表,共同见证建行 “龙支付”及智慧柜员机等全新服务在福建地区的推广运用。在场嘉宾还兴致勃勃地参与了现场榕城通地铁卡“龙支付”充值、“刷脸取款”、“1元购”、“龙支付抢红包”等消费体验活动。

推介会上,建行福建省分行行长刘丽华表示,建行福建省分行积极服务新福建建设,2016年累计向福建省内客户提供各类资金超过4500亿元,彰显了金融主力军的作用。建行还高度关注民生工程领域,将智慧银行融入城市建设中,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安心、省心的金融服务体验。同时,省建行相关人员对全面布局智慧化营运新渠道的建设进行解读和推介,并隆重介绍了建行同业首个融合NFC、二维码、人脸识别各种技术,整合现有网络支付、手机支付、移动支付等全系列产品功能的建行“龙支付”和智慧转型创新设备的代表“智慧柜员机(STM)”。目前,建设银行已与福州榕城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就龙支付业务进行了深度合作,在地铁1号线开通之际,建设银行将为市民朋友提供包括一卡通“龙支付”优惠充值在内的多项便民、利民举措。

据悉,建行在整合现有支付产品的基础上,运用互联网思维,围绕提升客户体验,正式推出建行支付品牌——“龙支付”,“龙支付”既是植入互联网基因、倾心打造的企业级支付品牌,又是依托建行庞大的支付体系,整合建行现有支付渠道、支付工具等各类支付结算产品,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综合性支付结算服务的产品组合。龙支付具有建行钱包、建行二维码、全卡付、龙卡云闪付、随心取、好友付款、AA收款、龙商户等八大功能,为百姓带来更开放的支付体验、更多样的支付方式、更丰富的支付场景、更安全的支付环境,为百姓提供更便捷、更满意的支付结算服务。龙支付品牌的推出,是对过去传统支付结算和收单业务的重大革新,更是传统金融行业向“互联网+”转型发展重大突破。龙支付上市后,对个人客户之间的资金划转、转账、提现全部免费,并对商户实行最优惠的收单服务。

此外,作为金融服务提供者,建行福建省分行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加高效、更加便捷与安全的银行服务。最新推出的智慧柜员机已投放1800多台,设备覆盖全省470个网点,月交易量超过110万笔,相当于客户在网点办理3笔业务,就有1笔发生在智慧柜员机上。智慧柜员机功能齐全,能为客户办理银行卡开卡、电子银行、转账、个人外汇、投资理财、信用卡、公司业务等12个大项122个小项业务,覆盖了柜面80%的非现金类业务,比传统的柜台办理节约了很多时间。例如,智慧柜员机上开户仅需3.94分钟,柜台办理需要9分钟,速度提升2.25倍;而在柜台上办理时长达10分钟的结售汇业务,在智慧柜员机上的办理时长缩短为0.67分钟,速度提升15倍。柜面耗时较长的业务迁移到智慧柜员机后大大缩减了业务办理时间和客户等候的时间,节约了时间成本,大大提升了客户体验。

据建行福建省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伴随大数据、互联网、云计算的发展,以及物联网、区块链、机器人、人脸识别、语音技术等先进技术的采用,建行将在智慧型银行方面不断探索和发展。未来,建设银行将为广大客户提供更智能、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体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银行
更多>>保险
更多>>中国人寿
更多>>专题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